close

 

第一天其實很愜意  ̄ ▽  ̄

搭的是午班機,根本不必特別早起。

而且我還是前一天才開始整理行李(喂)

所以到早上還再看哪些要哪些不要~~旅遊書被我放進去沒多久又拿出來xd

還比預定的時間晚出門xdddd

但說真的劃位速度也真夠快速!如果我太早來也會很無聊吧。

只要不求走道或是窗戶的位置就沒差了。

反正我也只有一個人嘛~  ̄ ▽  ̄

拉著行李搭公車到台北車站搭國光號(窮人的作法xd)

反正離我家也很近。

當時還打算回來的晚上也搭公車回家,事後證實回來都那麼晚了我也沒力氣扛那個行李上上下下xddd

都裝書回來最好我是有本事扛得動 - w -

悠悠哉哉的買票,還碰到台灣阿桑插隊。笑

接著去買AB無糖優酪乳中罐 > W <

撘國光號的路上,隔壁坐了一對母女,小女孩的裝扮好夢幻真可愛  ̄ ▽  ̄

劃位、出境。全部都很順利。

最後坐在要往登機門的地方等時間到,這段時間還傳簡訊給一直都很喜歡的前老闆祝他中秋節快樂。

沒想到簡訊才傳出去沒5分鐘他就打電話來了。

噓寒問暖了一陣子、又關心我工作的狀況如何,真的是個超棒的老闆啊~ T W T

也因此通話時間拍的這個時間點對我來說特別有意義。笑

3.jpg  

快到12:30時就拉著行李往D6登機口去。

往登機口的方向的這個好可愛 > W <

當下原本很想跟他合拍的XD

4.jpg 5.jpg  

順利坐上飛機。

結果事後才知道我坐錯了(汗)

還好都是沒人的位置,ABCD的方向搞錯了。笑

去程的飛機很高級,睡一睡、吃ㄧ吃飛機餐、還順道看了部"功夫熊貓2"(我哭慘了XD)

時間過得很快。

然後不是我要說,我以後搭飛機絕對不吃啥蛋奶素餐,整個豪華程度差太多了。

別人是哈根達斯、我則是很乾的果凍OTZ

主食也差很多,這真是太過分了,不是要推動吃素嘛 T W T

 

入境也相當順利,排隊也只排了一下下而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髮色的關係,海關一開始還請我去日本人入境的地方XDDDDD

一跟她說"台灣"她馬上很驚訝,還用中文跟我說"謝謝"真是太可愛了  ̄ ▽  ̄

日本人的工作效率真的相當快!!

我入境到領行李的地方時,行李早就出來在那等我了。

於是很快的就出了境開始尋找買NEX車票的地方。

 

NEX現在有個相當棒的優惠。

單程票+西瓜卡 - 3500羊

來回票+西瓜卡 - 5500羊

而西瓜卡裡面都有了1500羊的車費可以使用,如果住在大站去的地方也都不遠。

1500羊足夠5天使用了。

是很優惠的組合,而若住在大站還是NEX會停靠的站的話會更加方便。

當然前提是要配合時刻表及班機時間。

搭得好的話可以省車費及時間,能夠多出許多時間玩樂XD

以我自己為例這次住池袋。

班機是17:10抵達日本,算好入境、尋找買車票的地點,以及會停靠池袋的班車時間。

很剛好的18:15就有NEX可以搭。

回程時也是,回去的班機是18:50搭上15:03停靠在池袋的NEX也能順利的抵達機場而不會有時間來不及或是需要轉乘的顧慮。

如此以來省下不少轉運的時間及金錢

需要注意的是,NEX不是每班車都會抵達池袋,因此在安排時班次時間和抵達地點還有班機時間就須特別注意。

 

剛開始還找錯地點XD

差點沒買到優惠的套票~~

因為方向的安排,提供給外國人買套票的地方在左手邊叫不顯眼的地方。

右手邊則是通往撘車的方向,所以人很自然的會往右手邊看過去,而不會注意到左手邊。

9.jpg  

就像是照片那樣會很順的想往那邊走去,但其實是在反方向才對。

加上告示牌的關係,會很自然的往那個NEX櫃台走去。

但是外國人的優惠套票不是在這裡買。

10.jpg  

就是上面這個招牌會誤導外國人XDDD

我前面也排了好幾個,就這樣買了車票,櫃檯人員英文不太能通。

所以他會說:用轉角處的機器就能買票了。

但其實用那個機器買到的也不是優惠套票(因為需要看護照確認是外國人才能買XD)

在機器那邊疑惑了很久

更何況它能買的也只有單程票,不是我要的。

真該慶幸還好有遲疑一下

不然就要多花錢了XD

在這裡還有問人,剛好碰上台灣女生,整個很驚喜XDDDD

她似乎是住在日本當地,但是她也不知道該去哪買外國人優惠套票,直到一個好心的日本站務人員拍我們一直指反方向的位子給我們看。

剛開始兩個人還一頭霧水

接著隨即領悟過來XDDDD

 

真正的優惠套票該在這裡買才對。

可以在這個門口左手邊的架子拿JR東日本旅遊,記得要拿繁體版。

裡面有JR的路線圖很好用噢XD

11.jpg  

這個櫃台英文就能通。

稍微比手劃腳和破爛的英文,在搭上時刻表及班機時間。

順利的買到了對的時間的來回NEX車票+西瓜卡組合XD

12.jpg   

我一開始還隨便看到影子就放槍XD

看到5500羊就指著要買這個,但其實那是單程票比較貴的車廂的樣子(大笑)

好在小姐有修正再跟我CHECK

還幫助我買回程的票,幫我選安全抵達機場劃位的時間。

於是終於買到票了,也沒花太多時間。

14.jpg    

NEX的月台也很好找,並且相當的人性化也都設有手扶梯。

不過他們的月台和其他路線是在一起的。

一開始我還有疑惑"是這台嗎?"和印象中看到的NEX不同。笑

在月台等了20分鐘左右。

看了一台不會抵達池袋的NEX走,也剛好讓我認一下NEX的車身長怎樣。

17.jpg  

 

終於跑馬燈上出現了我的班車。

18.jpg  

然後因為這裡是雙月台,又有很多不同路線。

所以廣播系統似乎也有兩邊,很多時候會一同響起來,其實有點大聲跟聽不清楚XD

19.jpg  

NEX是往返機場比較高級的車子。

他設有放置行李的地方,當然也可以放在位子上。

並且很貼心的設有密碼鎖,不過忘記的話就只能到終點站才能領取XD

20.jpg  

因為只有一個人若是放位子上感覺不是很方便。

於是前往東京市區的去程我有使用這個功能,他有分三層,當然是放下層最方便了。

21.jpg  

NEX的內部還蠻像高鐵的。

椅子也是很帥氣的紅黑配色~~(暗克 > W <)

上方都架設著螢幕,會顯示現在到哪一站,還有路線圖。

並且在放置站名時,會貼心的畫分成四格,分為日文、英文、繁體中文和簡體中文。

23.jpg  

廁所也相當的高級。

不過這也可能是因為當時搭的是第11號車廂廁所才會這麼大間XD

裡面甚至還設有全身鏡咧 > W <

22.jpg  

外頭則是有據說可以播打國際電話的公用電話。

不過因為這次是帶著手機開3G國際漫遊出去,所以沒使用到公用電話XD

 

NEX比預定時間晚了大約5-10分鐘才抵達池袋。

興奮感退了以後,我也在車上昏睡了一下子XD

雖然DELAY了,但還是不減我的興致~~

而且不知道是因為睡覺的關係還是日本太讓人習慣了 - W -

我完全沒有那種"啊!我到日本"的FU。笑

 

下車後,沒有想像中的難出站。

照著原先找到的前往池袋Super hotel的路線圖,往西口出發。

雖然是很清楚的航空照圖,但是還是有點難認路。

我知道我出來的地方沒錯,但還是有點難找,畢竟圖上和實際的路線還是不同

照著航空圖差點要往池帶西口公園而去 - w -

好加在一開始就覺得這個方向怪怪的,問了發宣傳單的活潑留鬍子小哥。

即使英文不好,但他還是很認真的看地圖幫我找方向,人真nice啊~

最後還給了我一張傳單。笑

照著他指的方向前進,到了某個路口我又再找人問路。

 

其實這是我自己覺得的問路小技巧。笑

一開始如果就問旅館的位置,可能路人不會很清楚

換個角度想就像是我在台北,如果有外國人問我"xxx旅館怎麼走?"並且給我地圖我可能很努力也講不出來xd

但如果換成是個地標就會不一樣了。

因為在出來前,我就有仔細看過那幾張航照圖。

所以一開始問留鬍子的小哥時,我只有詢問他方向的位置。

延著他指示的位置走了一小段,到了我比對地圖該切換方向的地方時,我又在尋找路人詢問一個地標。

這次是在過馬路的十字路口詢問一個推著嬰兒車的媽媽。

若沒問,我可能就會直直的走下去XDDDD

是個英文能通的熱心又可愛的年輕媽媽,這次是拿池袋郵局來詢問。

因為照著航照圖,只要找到郵局延著那條路直走到一個階段就OK了!

她指了方向後,還很不放心的問我"OK嗎?"

真的是太可愛了 > W <

給了她大大的自信笑容回答"OK!"然後就邁開步伐繼續找Super hotel。

其實在問的時候,剛好馬路能過了我還有點良心不安,因為耽誤她和她孩子的時間XD

 

沿著她說的方向往前走。

走了一小段果然看到了郵局,郵局是個很好的辨識方向。

只是它很不顯眼XD

不是在轉角,又有點小間。

然後說真的不能以便利商店為路標XDDDD

地圖上有畫便利商店,但實際上便利商店比它上面標得還多XDDDD

又走了有點久,多少會擔心是不是走過頭。

加上走的位子開始路人比較少,也比較沒那麼熱鬧。

因此在這裡又找人詢問,這次就使用了旅館的名字詢問。

問到貌似剛下班還是喝完酒要搭計程車的上班族二人組,一個不知道、另一個在計程車都停下來了還很仔細的跟我說Super hotel的位子

真是個胖胖人很好的大叔呢xd

 

在看到若菜公主的便當店後(毆打)

我就知道我快到了,於是過馬路拉著行李往右手邊的全家走,轉過轉角就看到Super hotel的大大招牌(開心~~)

32.jpg  

過了兩天吧,才發現若菜公主的便當真的是超好吃的欸 > W <

 

CHECK IN也很順利。

雖然一開始有點雞同鴨講XD

加上我又把預約號碼鎖在行李箱中,手忙腳亂的打開來還差點把密碼鎖弄丟XDD

確認好預約號碼和我的名字後。

櫃檯小姐把我事前安排好的第二天千秋樂的票拿給我(請賣家寄到這裡來XD)

日本國規定,外國人住宿時都需要留下護照的影本,一開始他們要跟我拿護照我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咧XDDDD

總之順利的確認好住宿的時間和幾晚。

接著就是Super hotel特別的check in手法了

用機器進行繳錢和check in的程序!!!!

把錢繳進去,是一次付清(所以住在Super hotel只能用現金噢~~)

接著機器就會吐出一張紙,上頭是房間的密碼鎖及住宿時間。

 

Super hotel有特設女性樓層,凡是女性皆能每晚拿取5樣小禮物。

不外乎是小腿的貼布、浴帽、面膜、入浴劑、修指甲、修足部的剉刀.....很貼心的服務呢 > w <

幾天下來我最喜歡的就是鎮定小腿的貼布!!!!

每天在外面走很多路,回來泡個澡使用或是隔天要出門前先貼上,都有絕佳的效果。

我自己是到第四天吧,因為腳趾頭起水泡才開始會痛,不然都很好呢。笑

 

房間一個人住大小剛好。

很舒適、光線也很棒,感覺很愜意  ̄ ▽  ̄  

 38.jpg  

check in完之後。

我就開開心心的又跑出去外面晃,雖然有幾位朋友都說我到的時間太晚了叫我不要出去。

但實際上我自己走過來的路段的感覺和心態上

我還是想出去晃XD

就按照心裡所想的,先去吃晚餐!!!!(舉高手XD)

早就想好要去吃一直睽違大名的光麵!!!!

剛好池袋北口就有一間,GOOD!!

而且出來前才比對過地圖,和假面騎士餐廳超近的咧XD

我最後也是先找到假面騎士餐廳(的後門XDD)才用它當定位點找到光麵的所在位置的 - W -

24.jpg

25.jpg      

 

進去光麵時,就坐在吧檯邊。

光線很不錯,這時候已經快9點了,還真是很晚的晚餐XD

後來事實也證明,我每天的晚餐也都很晚 - W -

26.jpg  

菜單和店裡的裝潢都是我很喜歡的紅色 > W <

27.jpg  

選擇了店裡人氣NO.1的熟成光麵。

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醬油拉麵,不過我想應該是吧 - W -

麵條和配料都很好吃,可惜就是湯頭有點太濃稠和太鹹了(對我來說啦XD)

28.jpg  

每一個拉麵都能選一樣配料。

最後我選了溫泉蛋 > W <

29.jpg  

好吃!! > W <

麵的實體照,那個湯真的是我看過最濃郁的。

30.jpg  

日本店家都會送上一杯冰水。

我確實也很需要XD

整體來說我覺得還蠻好吃的,雖然以台灣人的角度來說730羊是有點貴。

也很可能是因為口味的不同,所以會覺得CP值有點不夠XD(我習慣吃淡一點~)

白湯可能會更適合我一點(好像是這個名詞,忘了XD)

31.jpg  

 

吃完後,在池袋北口稍微走了一下下。

發現都是吃的店,啊我都吃飽了~這裏好像也沒啥好晃的。

內心這樣OS著,於是一秒決定往池袋東口GO!!!!

去找BOOK-off和稍微看一下藥妝店(還真的是稍微XD)

池袋的BOOK-off當天並沒有讓我買任何東西,想要的都迷有,當然也有可能是先被早我幾天到的特攝迷搬光了xd

想要的樂團CD也沒找到。(後來幾天也沒找到那張夢幻逸品OTZ)

離開BOOK-off時藥妝店也快關了,加上只是要幫人找東西就意思意思的繞了一下,沒看到+太熱otz

就往池袋西口的方向回去。

 

適逢週五,小週末。

池袋東口整個人很多,但比起北口那邊。

我會覺得北口讓我比較自在(因為人比較少XD)

東口還真有西門町的FU - W -

穿過車站回到西口那裡,又開始很自在的FU~~

悠悠哉哉的往飯店的方向走。

出來晃的路上看到對面有7-11就下定決心回來時一定要去XD

當然是為了尋找真實大小的核心硬幣吊飾啦~~

就和預期中的一樣,早就沒了XDD

不過,倒是有看到和Fourze一起出的指套小盒玩。

一拿就拿到暗克的手 > w <

當下就決定要買回去了,其他剩下的都是Fourze的,不過後來幾天是有點小猶豫要布要買

但最後我都沒再到那間7-11去xd

回來後確實也覺得沒買回來有點可惜xddd

那間7-11人還真不少,稍為繞了一下,又拿了秋限定的葡萄柚水果酒和7-11便宜的餅乾(100羊~)

就先結帳了。獲得了第一個塑膠袋XD

日後每天都會拿到許多許多的塑膠袋XDDDDD

 

接著又去了Super hotel轉角處的便利商店。

沒布丁,所以又到若菜公主便當店那條的全家,買了新口味的洋芋片和布丁 > w <

(第一天根本就都在吃XD)

回到房間的第一天收穫物集體照!!

33.jpg  

那罐秋限定啤酒是這幾天喝下來最讓我唸唸不忘的口味

超好喝 > W <

洋芋片也是,超好吃的!!

至於最右邊那個7-11便宜的點心,我在日本的5天都沒吃,最後是帶回台灣喀掉XD

但也很好吃欸,巧克力棒 > W <

 

布丁在那天晚上吃布下,隔天吃了覺得還不錯。

因為不少人推薦,去日本就該吃布丁,我大概買了兩天左右吧

但可能是我還是最喜歡統一部丁那種傳統式的(毆打)

加上酒對我吸引力比較大,跟布丁比起來也便宜了50羊左右。

所以買了兩次之後,我晚上都只買酒了(巴頭)

 

對了對了!!

那個盒玩也該來拍一下 > W <

34.jpg  

說真的Fourze做成Q版的也真可愛 > W <

那個盒子我也捨不得丟,就擺在書架上。

回來後,愈看愈覺得當時沒連Fourze一起帶回家真可惜 - w -

35.jpg  

暗克的手 > w <

這個size真是超有趣的XDDDD

一開始打開來,我還有點SHOCK到,"怎麼這麼大一個啊!"

顏色做得還不錯。

只差指甲的綠色沒上去而已xd

放在指頭上超有趣xdddd

 

好啦~第一天就醬。

我沒幹啥的第一天就能打這麼多,可見我有多廢話xdddd

之後有公演的說不定會意外性的少 - w -(因為我日文聽不太懂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矢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