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在看的書籍,很簡單的理念部過實行起來卻很有用。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image 

真要說的話其實不必特別買來看xdddd

他的想法&觀點真的相當的簡單,整本書幾乎也只是在敘述這個理念及加強。

不過這樣才是好的。

因為對於許多人來說整理這件事肯定是愈直接、簡單,和直球一樣愈好xd

因為整理是一件很煩人的事嘛xddd

 

這個理念就像魔法一樣。笑

我自己實踐後真心的這樣覺得xd

這個核心基礎就和他的書名一樣,心動

不論是什麼都以手接觸,並且瞬間感受自己是否心動,留下心動的其他的則是放手。

丟完不需要、不感到心動的東西後,幫剩下的東西定位擺放。

就只是這麼簡單而已  ̄ ▽  ̄

當然其中也有些小步驟。

像是從什麼東西開始收拾起、順序、碰到不心動但卻丟不掉的東西時該怎麼辦等等的小撇步

實行起來也很簡單。但效果驚人。

外婆在小時候送的衣服、買下才發現不適合自己的東西、總有一天會看但卻放置好多年的書....

在看過這本書之後,我終於能徹底將這些不再需要的東西丟掉或是賣掉了xd

有種真正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另外。

我覺得這樣的方式隱含了許多許多重要的東西和想法。

相信物品的力量,這點和許多足球守門員或足球員對於自己的鞋子或是幸運物的力量是一樣。

因為珍惜它們,它們也會為了主人而努力。

還有藉由手的接觸除了判斷,也是告訴物品感謝它們的心意

就像讓人按摩比起給按摩椅按還要舒服是一樣的道理,透過雙手的觸碰是能夠貫注能量的xd

這樣的方式在我看來也具有讓自己靜下心與自己對話的作用。(書中也是這樣說低~)

現在的生活速度太快過節奏,其實對於人類的心靈來說是很不友善、很不好的。

放慢腳步思考一下,這樣生活會更好  ̄ ▽  ̄

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自己更好。只要相信這點並且感謝我們使用的所有東西就好了。

 

我慢慢的實行書中這個簡單好做的理念後

確實的清出了許多東西,感覺自己的空間和自己都能夠好好的喘口氣、徹底的排了毒xd

過往的自己是不是常常不清楚自己想做什麼?

當把不再心動的東西清出後,被喜愛、感到心動的物品圍繞很神奇的就能夠靜下心來。

也逐漸的能夠朝向自己理想中的生活前進。

這當中或許也是被愛的物品們給予的回饋吧。笑

 

現在我每天回到家就養成把所有帶出的物品歸回它原本所屬的位置。

養成了這個習慣後,除了不會再忘東忘西也覺得自在很多。

就像書中所說的一樣

物品跟人一樣,只要有了自己的位置就會安心,由此看來物品的所有者的我們也能夠感受到那股安定感吧 - w -

為了讓自己更好。

就開始丟東西吧。我當時是這麼想的xdd

書中說: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擁有物品最適量。所以請別擔心東西不夠或是庫存不夠。只要留下適量的就好了。

現在的工商社會,不僅生活快速。

買東西也方便,甚至更多時候是為了紓解壓力和害怕而買。

當我們把自己和所有物做清理淨化的動作後,自己和所在的環境也就能夠安靜下來。

環境和自己都安靜下來後

我們也才能夠看到自己想做的事、要怎麼做。

 

這是我覺得很不錯的好書,推薦給你們  ̄ ▽  ̄

在我心中它列為中上,因為不必特別需要買,但真的值得找來看xd

希望你們也能從中獲得尋找讓自己快樂和寧靜的方法。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矢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