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也很久沒來更新了xddd

我現在是回歸10多前的愛 - w -

昨天翻到黑歷史,我都不記得原來十多年前我有寫過哨聲文(掩面)
還好我自己不曾釋出過(雖然有到海姊面前otz)

然後放著好好的文章不寫,我又去填當年在海姊那看到但當時完全沒填的哨聲100問 - W -
還很認真的寫了兩個小時xd
剛剛才寫完的,熱騰騰的噢~~♪




題目來源:黑色足球場。海鳴武。
網址:http://home.kimo.com.tw/beliarken/index..htm


1. 請問你的暱稱或筆名?

以前在黑色足球場打滾的名字:S.B.G
正式用的筆名:矢弦。


2. 暱稱與筆名的由來?

嗯……單純想用個符合自己個性的名字,當時也只是想暫時用而已但後來習慣了xd
「矢」是箭的意思,我以前曾經很喜歡古代的射箭,不過真要說的話是我在翻庫洛牌時翻到的xddddd
至於「弦」則是吉他或是小提琴會使用無可取代的線,拿來使用是因為我很喜歡這兩項樂器 – w -


3. 請問你幾歲?(10歲以下 10至20歲 20歲以上)

23歲。


4. 你現在是什麼身分呢?

身分?嗯……會寫同人文&自創文半熟純自high的人xd
現實生活就是努力尋找自我定位及追求理想生活和工作的任性傢伙xddd


5. 喜歡哨聲響起嗎?

嗯!很喜歡噢 > w <
十多年前接觸後,我沒想到能夠真的這麼這麼喜歡,每翻看一集都覺得故事劇情架構、角色設計、定位都很全面,不會有主角過強或是特別偏重誰。
每個角色都很用心,有著屬於他們各自的個性及故事,這意味著每個人都很重要的概念xd


6. 喜歡足球嗎?

喜歡!但要說投入這十多年中也只有足球大拜拜―世界盃的時候吧xd
畢竟我那時候是學生,國中時代時間還比較多,考完大考上高中後根本就不太可能可以看xdddd

不過剛好那時經歷到2002的日韓世界盃,那時整個就是crazy。笑
我想若不是當時年紀小我應該會到國外去看比賽了 – w –
現在難保我2014年不會衝去巴西xddddd

而最近開始會去找資料找東西,加上台灣去年開始東販出版社有出版一本足球雜誌,做得很用心也很全面〝足球王者〞推繼大家去看!


 7. 家裡有全套哨聲響起嗎?

我有。。。兩套(掩面)
一套中文版全套、一套文庫版,未來不排除去日本時在收整套日文版(喂xd)


8. 最初看哨聲的動機和情形是怎樣發生的?

其實我真的想不起來了xddd
應該是誤打誤撞吧,加上那時候看到海姊的「黑色足球場」在裡面翻滾玩樂了很長一段時間,這點應該也有推波助瀾的效果xdddd

想想在那裡的時光真的是覺得好開心、好歡樂、好幸福呢〜〜  ̄ ▽  ̄

雖然陰錯陽差的(因為考試)最後都沒回去,等真的空閒時yahoo的個人網頁也收掉了 T W T
於是就那樣和在那裡的大家失去聯繫,目前的再相遇也只有海姊而已XD
 (真希姊我豪想你啊~~~~~)

 
9. 看了漫畫幾次呢?

呃……這我沒算過xd
畢竟以前就沒算了,單純看的次數不少,就更別論目前為了寫文而反覆看的取材情形 – w -


10. 有在買連載雜誌嗎?

哨聲連載時我根本不懂原來還有連載這種事啊xdddd
so〜(聳肩)
但我有收到最後幾話的連載彩頁和封面xd


11. 全書中,有哪裡是你認為無法理解或不可思議的事情嗎?

我想還是結尾吧xd
總覺得故事以一種很可惜的姿態結束!


12. 全書中,讓你最生氣或不滿的場景?

結尾xd
很明顯的是被砍了,這點一直讓我深感可惜。有很多角色及兩支選拔隊沒辦法好好表現,空有角色卻沒版面讓這些人發揮。我相信繼續下去肯定也會是很出色的。


13. 漫畫中哪個場景最令你感動?

第七集不破闖到武藏森詢問涉澤守門員的工作那段。
我喜歡涉澤說的話~~♪

還有第十九集受傷的小堤極度懊悔的攤白跟馬可教練說的那段話。


14. 最喜歡的台詞是?

我很喜歡當守門員。不過不是當守門員很有趣,而是踢足球很有趣。
因為可以跟同伴一起踢,所以很有趣。


15. 你覺得樋口老師的編劇與繪圖能力如何?

編劇能力很棒,故事上來說沒有那種讓人感到厭煩的部分。
分鏡也處理的很好。
至於繪畫能力,因為我不會畫畫這個就不說了xd 不過我喜歡她在哨聲的畫風。


16. 依哨聲的故事,你覺得還有哪位漫畫家能夠重新詮釋呢?

我對於漫畫家沒有太多研究(喂xd)
但我想若給〝戀愛情結〞的作者來試試看似乎也挺有趣的,畫風是一點再來是我也期待看到他怎麼處理這類題材和詮釋。若會出現關西風格似乎也很不錯。笑


17. 對你來說,哨聲響起給你最大的樂趣在哪裡?

嗯,很多吧。
這是一部很認真的漫畫,也很現實,但真實中又帶著激勵,你想做什麼、想選擇怎麼樣的道路。從這些少年(雖然現在都是男人了xdddd)當年的姿態你都能看到各式各樣屬於他們自己的方式。
沒有任何對錯、好或壞,從中或許也能夠找到或是發現原來自己是這樣,然後確立自己想怎麼做。


18. 看完哨聲響起後,第一個感想是什麼?

結局啊 T W T


19. 目前最喜歡那個角色?(以三人為限)

涉澤 > W <(sorry〜〜這角色至始至終都是我的最愛xd)
小郭、若菜

只限制三人真是太over了啦〜〜xd


20. 最喜歡那個角色的哪裡?(外貌、內在、球技……)

涉澤:很多啊〜個性、表情、態度……太多了我真的說不完xddd涉澤克朗本中不論哪裡隨處可見我喜歡的原因xd(講白點那叫做告白本啊 > w <)

小郭:我喜歡他不多說什麼但默默看在心底,適時的用適當方式表現得這點。還有雖然表情不多但是顯現出來時的真實感會讓人打從心底喜歡呢~~♪
         像是選拔隊時踢進球,喜悅的笑容。或是被潤慶捉弄時的小小困窘和無奈。只能說他真的很可愛呢。笑

若菜:我喜歡他天然不造作的可愛,很歡樂的傢伙。


21. 最喜歡他的哪句台詞?

涉澤:真是的……是要我一個人守球門嗎?隨便你們啦~~(無奈卻又可愛xd)


小郭:你在幹什麼啊!到底想不想認真的踢球啊!只不過是先被得個兩分而已嘛,你就緊張成這樣!你的實力就只有這種程度而已嗎?你真的是有辱10號的名聲啊!把球衣脫下來給我!10號讓我來擔任吧!


若菜:英士……他們跟你說了什麼?(其實我最喜歡的是他這之後對小郭眨眼比拇指的打氣,好可愛 > w <)


22. 最喜歡他出現的哪一幕場景?

涉澤:選拔隊時吃中飯,對藤代偷偷把紅蘿蔔挑掉時的無奈表情xd
小郭:恢復自我信心,對韓國一戰順利踢進球前時和水野併站的畫面,也就是第十八集的最後那整面。
若菜:同上,他對小郭眨眼比拇指的打氣還有選拔隊休息吃中飯拿著切成章魚狀態的小香腸,嘴還鼓鼓的xddddd


23. 最討厭哪個人?

沒有xd


24. 最討厭他哪部分?

就沒有咩 – w -


25. 最喜歡哪個攻君?

涉澤xd
溫柔的小關心和舉動,不會說什麼浪漫的話,又有點天然呆很可愛啊〜〜


26. 最喜歡哪個受君?

涉澤(喂)
但我說真的他配三上時,呆呆的反應和害羞真的。。。好可愛(掩面)


27. 最喜歡哪一對配對?(男女亦可,以3對為限)

涉澤x小堤。
不破x阿成。
涉澤x三上(說真的逆過來我覺得也挺可愛的xd)

還有藤代啊~~~但是他說3對,不然還有三上x藤代、藤代x小島、鳴海x朝倉。


28. 爲什麼喜歡這對配對?

嗯……我知道我擺第一的這個根本可以說是絕版品吧(意思是根本找不太到xd)
不過,大家去把第17~19集拿出來翻一翻就會懂了,涉澤很明顯的關心小堤,至於小堤面對涉澤時的無力和不小心對對方造成傷害的愧疚等等的,總之很多啊xd

不破成我覺得是被推坑吧xd
但說真的我現在覺得他們無法拆啊〜〜這簡直堪稱是互相理解的一對。

涉澤x三上or三上x涉澤,我喜歡涉澤的天然呆、和沒神經的直率,以及三上的自尊不想承認偏偏又喜歡的要命的樣子。笑


29. 你可以容忍他們攻受互換嗎?

涉澤跟小堤無法。
不破和阿成,我也比較喜歡不破x阿成。

至於涉澤和三上很ok啊〜xd


30. 哪個配對的哪個場景讓你的BL之血澎派洶湧?

17~19集,涉澤你的關心太明顯了(拍肩)


31. 哪個配對的哪句話讓你狂噴BL之鼻血?

我覺得還是只有動作而已xddd
涉澤和小堤根本沒什麼對話嘛〜大多數都是心裡頭的想法而已。


32. 哪個配對能讓你接受攻受互換?

涉澤&三上。


33. 你絕對不想看到誰變成攻?(理由)

小將,其實我連他去配對都覺得不太對xddddd


34. 你絕對不想看到誰變成受?(理由)

同上還是小將,我實在是沒辦法想像他去配對xddd


35. 你最討厭的配對是哪對?(三對為限)

我覺得沒有欸xddd
不過比起水野x小島,我更加喜歡藤代x小島,感覺會是很快樂的一對~~♪


36. 爲什麼討厭這配對?

我可以不用回答這題 – w -


37. 如果真的出現正常男女配對,你最能接受的是哪一對?

小將x美雪(我還是比較喜歡美雪xd)
藤代x小島
鳴海x朝倉


38. 你了解或曾參加哨聲同人活動嗎或有哨聲網站嗎?

黑色足球場吧,還有真希姊的網站,當時好像還玩到接龍文之類的,不過現在都撤了 T W T


39. 你認為最好寫或畫的角色是誰?

涉澤xd 我真的覺得他很好寫,簡直可以信手拈來。


40. 承上題,為什麼?

嗯,不知道欸。我想跟我很喜歡他有極大的關係xd
畢竟是自己喜歡的對象、喜歡的個性,所以真的很好寫吧。笑


41. 你認為最難寫或畫的角色是誰?

不破otz
這也是為何最近接到疑似合本的邀約無法直接說ok的原因,當然啦〜另一個原因是我不知道寫不寫得完兩本xdddd(還要排版otz)


42. 承上題,爲什麼?

個性我不知道怎麼抓(汗)
已經不是抓不到,是我完全不會啊otz


43. 你喜歡看哨聲的同人文或圖?

喜歡啊〜日本同人圖很多水準很高、同人文的話我得慢慢看xd
至於台灣的大部分是文比較出色,以前在黑色足球場看過很多很棒的文,即使cp什麼沒特別喜歡但也覺得很好看,不過有些很可惜沒完結 T W T


44. 覺得自己最像書中哪個角色?

嗯?啊!應該是參雜吧~~
基礎上是藤代(我承認和我熟的話我簡直叫作煩人– W -)一點點涉澤(真的是一點點XD)、小堤的部分指數也不少。這會表現在我面對困難的時候xd
(痛苦得要死還會往前去戳,然後深感無力otz)


45. 想成為書中哪個角色?

誰噢?涉澤吧,他是我敬佩的人xd
打從心底很喜歡很喜歡 > w <


46. 最想加入哪一隊?

武藏森,東京選拔隊。


47. 你想要誰當你的教練?

小玲。


48. 哪你想成為球隊中的什麼角色?

守門員,我是守門員控啊xd
不過身高大概超難。。。xddddd


49. 你理想中的東京選拔隊(11人)?

GK:涉澤。
DF:翼、木田、六助
MF:三上、小郭、若菜、間宮、伊賀
FW:藤代、天城

這算是攻擊性陣容,又加入穩固中盤(間宮&伊賀)的模式。
畢竟球門前有反應快速的守門員(涉澤),後衛陣容相輔相成。於是就將攻擊性及守備性同時具備的部分拉到中鋒,前鋒就專門負責攻擊,用上華麗球技幾乎沒缺點的藤代和具備強悍攻擊性的天城。


50. 最想加入哪一個地區選拔隊?

還是東京隊吧。笑


51. 你理想中的日本選拔隊(11人)?

GK:涉澤。
DF:翼、木田、高山、黑川
MF:水野、小郭、杉原、間宮、伊賀
FW:藤代、天城

和49題差不多。笑
但多具備防守及側重側翼防守的速度和中盤的穩固性。


52. 想跟誰成為好朋友或同學?(限兩人)

欸欸欸〜〜!可以嗎?(愛演XDDD)

那當然是。。。涉澤(臉紅)
再來是功刀,這傢伙超有趣的欸xddddd


53. 想要誰成為你的兄弟姊妹?(限兩人)

涉澤。(夠了!)
藤代xd


54. 想要誰成為你的情人?(限兩人 這好像怪怪的………)

我想在看到回答前,大家應該就知道了xdddd
涉澤啊〜(爽快回答xd)


55. 如果要選擇哨聲中的一個人物做終生伴侶,你要選誰?

我。。。(掩面)
還是,涉澤。


56. 你希望小孩日後像哪個角色呢?

藤代xddd
但養的過程中應該會時常想揍他xddd不過小孩心靈健全及以有趣的方式去挑戰,我覺得這是最健康的心態,畢竟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自己的特色嘛〜〜


57. 你最想看到哪個角色出現在現實生活中?

。。。。涉澤。。。(我知道我真的很xd)


58. 如果你碰到他時,你要怎麼辦?

我……我……可以拍張照嗎?(膽小xd)


59. 請對小將說句話吧?

真的很努力呢!
要繼續加油噢〜〜很期待看到你的成長(摸頭)


60. 請對龍也說句話吧?

可以再更坦率些,學會看到自己的道路吧。


61. 請對成樹說句話吧?

你也一樣!坦率點啊〜〜
不要用不在乎的方式來掩飾,時間和心情都是不會騙人的呢。


62. 請對大地說句話吧?

啊你啊……(思考中)
你很有特色!就這樣下去吧!(大力拍肩)


63. 請對克朗說句話吧?

我。。。我。。。我好喜歡你。(臉紅)(巴頭啊xd)
我可以認識你嗎?(喂)


64. 請對誠二說句話吧?

很好!
你就這樣繼續歡樂的活下去吧,盡情的玩,這是最好的生活方式噢xd


65. 請對亮哥哥說句話吧?

我以前好像很討厭你(大笑)
不過長大後我懂那些反應和情緒,其實你是個很好很溫柔的人xddd
請繼續關照藤代,以看似兇狠的模式關心他吧xd


66. 請對間宮說句話吧(汗)?

我想你真的是寶了xdddd
武藏森有你更有特色啊〜〜但記得別抱出你家的寵物出來(蜥蜴xd)你們家的隊長會怕的。


67. 請對天城說句話吧?

德國好玩嗎?
總覺得你還有很多故事沒帶到,妹妹很可愛噢~~♪


68. 請對小翼說句話吧?

你真的長得很可愛XDDD


69. 請對黑川說句話吧?

我一直覺得你很帥氣,應該也很會打架吧XD


70. 請對直樹說句話吧?

幸好阿成有你這位友人推他一把。
請繼續在足球上努力吧。


71. 請對U14三人組說句話吧(不想分開他們三個)?

那個……可以一起拍張照嗎?(喂xd)

小郭不要拒絕你表弟的熱情。若菜你背後背包超可愛的 > w <
一馬心靈鍛鍊好,然後記得對藤代好一點,他一直很想融入你們呢~~不要遺漏他啊xdddd

交給真田感覺比較會聽進去,小郭應該會回答:為什麼?(還一臉面無表情)
若菜會哈哈哈哈的答應,然後就。。。忘〜〜記〜〜了〜〜xd
只有真田感覺會認真聽進去xd


72. 請對潤慶說句話吧?

快!繼續捉弄小郭吧。我很能明白你的心情(拍肩)


73. 請對高山說句話吧?

我說你啊不要老是惹阿一生氣〜〜算了算了……(摸頭)
衍然就是天然啊這傢伙xd


74. 請對功刀說句話吧?

你很帥!(認真)
雖然矮但是很帥(被飛踢)


75. 請對須釜說句話吧?

個子好高啊〜〜你若在整隊都很出色且不會太過依賴的隊伍中表現應該會絕好!


76. 請對少數的女性說句話吧?

妳們都很強悍!
我也很期待上條麻衣子的發展xdddd
美雪加油噢〜〜小島妳真的很帥氣!寧寧雪姊我也好喜歡妳!


77. 請對西園寺玲說句話吧?

妳是個很優異的總教練,讓孩子們自己思考、自己發展在從旁協助。
另外,我一直好想知道妳和馬可教練有沒有在一起xd你們很適合欸〜〜(小聲)


78. 你還想跟誰說話呢?大聲的說吧!

鳴海你要好好照顧朝倉噢〜〜感覺會是很歡樂的家庭xdddd


79. 上面的人之中,你對誰的未來最期待?(兩人限)

涉澤克朗吧,我想知道不守球門後的他的決定是什麼。
還有小堤,我不知道他未來會怎麼打算,官方也一直都沒提到,但我真的好好奇噢~~♪


80. 上面的人之中,你覺得誰最有可能結婚?

鳴海吧、藤代也很有可能,當他們的孩子感覺都會活得很開心xdddd


81. 承上題,最不可能的人呢?

不破…..我覺得他就算結婚也不會有人知道otz


82. 上面的人之中,你覺得誰最有可能繼續踢球?

阿成、小將、藤代、小島。
至於涉澤我總有種他會踢一陣子,最後做到自己滿意的境界就光榮退休轉往其他方面發展,預先設立好人生規劃的FU。


83. 承上題,最不可能的人呢?(那他的未來呢)

小堤吧,這也是為什麼我想知道他的打算。
守門員的世界身高也是殘酷的能力之一,至於功刀他有著決定性的素質能力,不過反觀小堤他是奮鬥型的,很努力但不一定成功,他和小將不同,也正是因為這樣我對於他最後的決定很好奇XD

你打算怎麼做?
雖然很痛苦,但是你有著你的價值呢〜這些努力絕對不是白費的。

若能跟他說說話我會想告訴他這些,在我眼中他其實很閃亮呢。笑


84. 你認為,哨聲之中,最辛苦的人是誰?

最初應該是小島,但有同伴加上現在的發展而言,女子足球不再是個夢想。她努力的時間點正好是女子足球慢慢發展的時間,可以說生得逢時吧。

後來應該是小堤比較痛苦XD


85. 你認為,哨聲之中,最危險(可怕、或厲害)的人是誰?

榊。


86. 如果要更改哨聲人物設定,你最想更改哪個人的設定?

不用改啦xdddd
本身設定就夠好了。


87. 最想要知道哪個角色的私生活或過去?

涉澤。(一秒作答!)


88. 有死都不想看到的劇情發展嗎?

涉澤繼承家業xd
我實在是不想看到變得很老人的他xdddd我還是喜歡他有活力些&自我選擇。


89. 如果能操縱劇情走向,你要如何呢?

就結尾那邊而已吧。
我是希望再繼續下去而不是中途截斷xd


90. 你最想要看到哨聲的哪些劇情?

同上xd


91. 你想要怎樣的結局?

不是我想要怎樣的結局xd
是我想知道樋口老師腦袋中的真正結局啊〜〜〜


92. 你想看怎樣的番外篇?

小堤的未來和校園生活xd


93. 如果你可以替哨聲重新取名字,你想取什麼呢?

我說啊〜我取名字功力很差,所以這樣就好  ̄ ▽  ̄


94. 對哨聲動畫的感想如何呢?

臉都變形啦〜〜涉澤、藤代otz
然後韓國場把涉澤和小堤的互動都刪掉了 = 皿 =


95. 如果可以有周邊產品,你最想要哨聲的什麼?

涉澤克朗的徽章(真的有這個周邊,但有沒有涉澤的我就不知道了xd)
武藏森守門員球衣的手機吊飾。


96. 除了哨聲響起,還喜歡哪些運動漫畫呢?

嗯。。。王牌投手吧。


97. 想問樋口老師什麼問題嗎?

哨聲還會出嗎?(奢望XD)


98. 想跟樋口老師說句什麼話呢?

可以把哨聲補完嘛〜〜
雖然畫風變了,人物也都變形 T W T
十年後的他們都有點奇妙,但我還是想看哨聲補完,畢竟創作他們的人是樋口老師啊。

然後繼續努力吧!
Blog我都會去點噢〜〜


99. 對你而言,哨聲是什麼?

觀察不同的人的生活態度還有選擇xd
從中發覺〝原來還能這樣想啊〞、〝啊〜好有共鳴〞之類看待人生的不同角度。同時也能增加勇氣吧。


100. 最後,說出你對哨聲的感想吧!!

能和這部作品相遇,到這麼久之後都還喜愛著真的讓我很高興呢 > w <
他會是占據書櫃不會丟掉、不會賣掉的書籍ist之一。

希望我也能像他們那樣堅持自己想做的事到最後。
謝謝他們、也謝謝樋口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矢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