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點在兩人從職業球員退役的幾年後,小堤比涉澤早退役,也早涉澤一步尋找到退役後想做的事、喜歡的事物。(可以稍微和《五月雨、五月晴。》做連結xd)
 
˙交往多年設定已有,彼此信賴著。這篇也是展現這一點。
 
˙擷取兩人退役後日常生活的一小角,我是這樣想的  ̄ ▽  ̄ 是說這篇也算是速寫吧~今天寫今天po,好久沒這樣惹~真開心。也好久沒寫涉堤了,超開心! > w < 這次BGM是Ellengarden!
 
 

 

 

街頭正下著點點的雨滴,假日人多的鬧區因為這場雨而少了些,沿路上各式的餐廳內坐滿了人。從大片的落地窗看去可以看到不少笑容和感受到輕鬆的氣氛。

那是屬於假日午後的溫暖氣息。

涉澤撐著水藍色的傘慢慢的走在街道上,微微的側頭看向那一片又一片的落地窗中,心情受到了些渲染他的嘴角上揚著。

在逛街人潮稀少的街頭卻有些人群聚集在一角,那裡有個簡單的露天舞台。

 

 

他略微的將雨傘往後挪了下,抬起頭。

靑色的天空依舊降下不算大也不算小的雨絲,卻是那種讓人感到舒適的溫度和感覺。他斂了斂笑容,視線隨著從天而降的雨滴往下。

低頭看著腳邊一個又一個匯聚著雨水的小水坑,滴滴答答的聲響和一圈又一圈的漣漪擴散著。他從水坑中看到自己的倒影,笑了笑他抬起頭往人群走去。

最後站在人群最外圍一個比自己矮了些,高度大約在肩膀位置的人身旁。

那個人套著連身質感頗好的雨衣,那是件白底褐色圓點略帶可愛感的雨衣,讓那站在女孩子中稍顯眼的身高有了些潤飾。這畫面讓涉澤左手輕握成拳靠在唇邊掩飾明顯的笑意。

 

 

「為什麼要穿成這樣?」

 

 

他問。涉澤還真沒想過這件自己替小堤仔細挑選但一直被擺放在家中的雨衣,會有被小堤拿來穿上的一天。

當然,看到對方願意穿上說真的還挺高興的。

他還以為小堤很排斥呢……

 

 

「啊?當然是為了看露天LIVE啊。」

 

 

一直認真而專注注視著舞台的小堤,收回視線抬起頭用有些受不了的眼神撇了他一下,隨後又轉回去看著那些樂器和工作人員調音的畫面。

小堤的眼神充滿了熱切和喜愛,涉澤看著了然的笑了。

他知道這個樂團小堤從他們在街頭表演時就一直很喜歡,關注著。時間搭上能夠去聽的LIVE都會去,這次是難得的又再度回到街頭。

大概就像是種……回到原點的感覺吧。涉澤低下頭看向隨著場前音樂左右隨性搖晃著的小堤。

 

 

他的原點……是球場和小堤。

也是這兩者構築著他的生活,連結著他的青春歲月和職業生涯更一直到……退役幾年後的現在,並且會再延續下去。

只要有小堤在身旁,那他甚至連回去原點重新思考想做的事這樣的舉動都不用,因為啊~看著人他就會想起許多許多過往的目標,也會被那份努力給感染進而確立如今的目標和道路。

 

 

「這樣就很好了……謝謝。」

 

「什麼?」

 

 

聽到涉澤小聲的呢喃,沒聽清楚的小堤詫異的回過頭然後睜大了雙眼。

映入眼中的是涉澤看著自己溫柔又溫暖的淺笑和視線。那讓小堤腦袋一轟,愣住了。慢慢的慢慢的……低下頭,手微微舉起拉了拉雨衣的帽子,把臉更加的埋起來就怕被看到。

喧嘩的尖叫吶喊突然爆發開來,原先播放的音樂被拉掉,強烈、爆發的彈奏樂器的聲響傳來,舞臺上不知何時樂手們已經站在那。

涉澤拍了拍身旁的人的背。

 

 

「過去吧,我在後面等你。」

 

 

溫熱的溫暖手掌順勢推了小堤一把,他回頭從細雨中看到撐著水藍色雨傘的涉澤笑著對他揮了揮手。

站穩了腳步,小堤抿了抿唇對著涉澤展露了個燦爛的笑容。隨後轉身投入人群中,往前鑽。聽著震耳欲聾的音樂,跟著人群搖晃享受著喜歡的音樂。

他可以毅然決然的往前踏出步伐,就和在球場上時相同。在國家代表隊時也是,因為在自己後方會有一個人,一個和自己同個位置的可靠隊友也是對手會在那裡,所以他沒什麼好擔心和害怕的。就算是現在退役之後他們有了各自想做正在做的事也是一樣。

 

 

他會在那裡的。我知道。

 

 

握著拳,小堤帶著笑容更往前鑽。

而站在後方看著的涉澤,視線跟著那顯眼的雨衣。最後輕輕的笑著。再度抬起頭,飄散的細雨悠緩的降落下來。

 

青空,很漂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矢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