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夜。

作者:矢弦/ 封面製作:矢弦

頁數:30頁。

 

 

中心:非CP本,單純師徒。

定價:140元。

月夜。封面拷貝  

 

墨色塗染上整片夜空,今天是個糟透了的夜晚……不,該修正為是今天才對。人虎的老師死了,那傢伙露出了茫然不知所措的表情。

 

「呵

 

嘲諷的笑容攀爬上芥川的唇角。於他而言,一眼就看穿了人虎的情感。

原因很簡單只因為他也一樣,有個極為看重的老師。一個告訴自己能夠給予他活下去意義的人……代價是一份難以言喻的重量總是如影隨形沉重的壓在心上。

風輕拂而過將他那件做為武器也具有許多意義的黑色大衣吹得有些翻飛晃動著,沒有發動能力時的羅生門只不過是衣物布料的最下緣罷了。乖巧又柔軟,讓人讀取不到那些銳利及殺氣。

卻也沒有情感,跟他自身相同。

深吸了一口氣,芥川繼續往前走。黑夜壟照著周遭,這樣厚重濃稠的夜晚安靜到讓他感到安心。

陰暗的巷子與自己擦身而過隨即被拋在後頭。他甚至能夠聽到在深處滴落的水滴聲。暫且的視而不見,這世上有太多地方充斥著腐爛、泥沼、自我悲憫、自我厭惡。

早已放棄了伸長手求援,只是靜靜的在其中沉淪。直到那天被拉出為止。

 

「小哥,今天要和以往一樣買點水果嗎?」

 

蒼老又溫暖的聲音隨著暈黃的燈光傳來,那是返家的歸途上會經過的一間小小水果攤。又老又舊,芥川總是會定期跟這個位在轉角處的攤販購買。

 

「……」

 

抬眼,凝視著如今已相當熟適的老婆婆。

然後他想起現在的攤主早已不是他剛搬來這時那位大自己沒多少,笑容可以用上溫暖這種形容詞的年輕人。在某日下著滂沱大雨的陰暗傍晚他也是像今天這樣踏上回家的歸途,撐著黑傘。邊走內心邊盤算著要買點水果,轉過轉角時就看到躺在血泊中早已斷氣的年輕小販。

抿了抿唇,他隨後轉身走另外一條路回家。在那之後,從人們的耳語中得知死因。

淨是些無聊、鎖碎的小事,但卻也因為這樣的口角讓一個自己才剛開始熟悉的人消失。

這裡不是一個良好的居住環境,出入複雜、混亂、犯罪……正因為如此芥川才選擇這裡做為自己的入住地。

在這如同地獄般的現世,他自身與那些所謂普通而美好的生活徹底絕緣。光待在其中就深感格格不入,出身也好、從那泥沼中被拉出來後也好。他的雙手是染滿鮮血的,冷淡的情感表達和散發出的氣息都是如此張揚的顯示出他的惡。

所以他的落腳處才會是港口黑幫啊。再次的,自嘲的笑意蔓延了上來。

 

「小哥?」

 

年邁的老婆婆,見人沒反應又喚了聲。

這一下讓他從過度投入回憶的思緒中抽離,墨黑色的瞳孔逐漸的凝聚。而後他微微的點了點頭,獲得首肯那雙蒼老的手才顫抖著拿起提袋。仔細而細心的從藍子裡挑選出最漂亮的幾顆無花果,照往常這位顧客的習慣自動的幫他撿了每次購買的數量。

略微的皺了下眉頭,芥川像是想到了什麼。側頭看向被擺放在一旁正散發出剔透璀璨光芒的櫻桃,怔怔的出神望著。

 

「那是今早才送達的。很新鮮喔來,吃吃看。」和煦而溫和又充滿皺紋的臉堆積著發自內心的笑容,讓芥川順從的接了過來。

 

晶瑩美麗的色澤,芥川微瞇著眼將那棵櫻桃放入口中。

 

「好甜。」淡漠的聲音默默的給予了這麼一個評論,他捂著嘴細細的品味著。

 

這樣水果讓他想起一個人。今天比平時在內心反覆呢喃的次數還要來得頻繁,他知道這是自己受到了相當於人虎師父的人死亡而產生情緒波動的最好證明。

在和組合對立的一戰中與人虎並肩搭配而成功擊敗敵對方首領後,他終於獲得了自己一心希冀的讚許和認同。那一瞬來得太過迅速讓他毫無防備,在那一刻緊繃的精神徹底鬆懈了下來因而沒能多和自己死心塌地認了的老師說些什麼就昏了過去。

一直以來強作的堅強和孤寂都在那剎那瓦解,這之後與太宰さん那針鋒相對的關係似乎逐漸一點一滴的消散了。當然,這只是他單方面在內心的判定。

從將自己帶回港口黑幫的決定到執行任務中時的失蹤,或是推移到現在的重新出現以敵人的姿態。這一切全都是太宰的肆意妄為,在這之間他從未能有參與或是得知的機會……

 

『啊啊其實還是有的。』

 

在內心迴盪了這麼一句,那是……他被披上這件大衣時的那晚。

就只有這個是完完全全的取決於芥川自身的決定,也是太宰唯一給予他的尊重。在那之後他的老師誠如那晚所說的並未提供一條容易的路,盡是嚴苛的考驗。但他全都咬牙撐了過來。

他想要活著的意義,而這太宰確實也給了他。害怕憎恨喜悅痛苦……都是。這些全都是在與太宰相遇後,他才能逐漸體會到的。比起那自出生開始什麼都感受不到的茫然這樣確實好多了。

口中的甜擴散了開來,香氣和果實汁液的濃厚甜味交織著直至消散。他將那枚果核吐出,把那些充斥著美好的果肉抽離就只剩下這麼一顆渺小卻又無比堅硬的果核。

他逐漸的理解了,那個人的腦袋總是能夠預測到許多的下一步。狡猾又機算。

或許……對方也和自己相同,在尋找著活下去的意義。對他來說是如同地獄的世界,而對太宰さん而言那或許是無窮無盡的黑暗。因為不想獨自排迴在其中,不想感受到孤獨而不停的尋找著契機。偵探社興許就是這樣的一個存在。

扒開那些包附在外頭的聰明和隨意及乍看之下的好相處,剩下的就是那樣的一份心思。

芥川看著那顆果實愣愣的這麼想著。最後,他抬起頭對著老婆婆這麼說。

 

「請給我這籃櫻桃。」

 

今晚,月色極度的美好。

就讓他稍微的……緬懷自己的老師吧。他抱持著這個想法買下那平時並不會碰的水果。

 

當然,迄今為止他對於那一聲不響的丟棄和絲毫未考慮自己的做法,也不是那麼輕易的就能夠放下。

激烈的情感總是一直長存著,在與太宰產生了聯結之後、在被拋下後更是與日俱增。

他只是……被今天的事給抵觸了內心深處,身為港區黑幫的黑色瘋狗而言他相當清楚自己的立場和位置。

兩年時間的沖刷下,他也開始學會怎麼掌控過於蔓延有時是種阻礙的情緒波動。

他並不認為如今幾乎可以算是處於平衡狀態的偵探社和港區黑幫容得下一絲偏宜,或許再過個幾年他能夠將如今緊緊抓在掌心中那份對於太宰的放不開看淡直至完全放下。

尤其是在獲得了一直以來總是渴望能夠聽到的來自太宰的讚許之後更是,在那刻他獲得了解放,開始能夠看清許多事物和利害關係。

 

〝噹、噹、噹〞

 

伴隨著夜色,他踏上通往自己住處的金屬製階梯。搭著在手指之間因輕微轉動而彼此碰撞發出聲響的鑰匙。

慣性的將鑰匙插入鑰匙孔中,聽到習以為常的轉動聲。

一手扶著門把,輔助性的輕輕推動。他知道打開門後是每日一陳不變的黑暗和貧瘠的室內。偶爾的在妹妹過來時裡頭才會充斥著明亮的燈光。

而今晚看來又和平常相同,只有自己。當看到還未開啟的門扉底下的門縫顯示出的黑時他就已經知道了。內心多少有著一絲絲的遺憾,阿銀本來是要過來的但被臨時交付的任務給絆住。

每周五定期的聚餐,這是芥川兄妹之間小小的約定。

他會在這天到來前將空曠的冰箱填滿,和妹妹一起製做晚餐。難得的消磨著偶爾會有的假日。

那是他唯一的家人,從那個汙泥般的地方一路相伴著自己走到如今。讓這個屋子勉強撐得上是個家。

這裡本來是兩人一起共住,但隨著任務的頻率和需求。阿銀轉為總是住在基地內待命,每周回來一次與他共度休假及送洗衣物。

那時他才能稍微的看到妹妹恢復成加入黑幫前較為女孩的裝扮。

當門打開時,展現在自己眼前的就是如此的黑暗。但……不太一樣。

最初映入眼簾的是被打開的落地窗和被風吹得略微翻飛的窗簾。外頭的月色撒落了進來,微風輕輕的穿入。熟悉的身影坐在沙發椅上,那頭蓬鬆微亂的髮隨著輕柔的風微微的晃動著。

 

「……!」

 

身體反應比所想、所意識到的還要來得快。他俐落的往後退下意識的伸出手做出隔擋攻擊的姿態。同時發動了異能力羅生門。

一路上一直安份的衣緣下擺瞬間展開利齒撲騰上飛。

等到芥川回過神來發覺那個人影是誰時,攻勢已然發動無法竭止。一團黑霧凝化成的猙獰臉孔朝向坐在沙發椅上的人撲去。

只見那個人抬起纏著繃帶的右手,手掌擋在那團黑霧面前。銀藍色的光圈擴散了開來。

瞬間張狂的羅生門被擋了下來,隨後消散。被過於閃耀的光芒照亮的室內又回歸到寂靜和一片的黑暗。

芥川睜大了眼緩慢的站起身來。

 

〝沙、沙〞

 

窗簾飛揚的摩娑聲傳來,同時在那之間還有書頁被翻過一頁的聲響。溫和的靜謐感充斥在其中。

接著,那個身影動了動朝這側抬起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矢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