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9分之10與樹叢中的白玫瑰

作者:矢弦/ 封面製作:矢弦(感謝人參協助)

頁數:88頁

售價:250元

販售場次:CWT44 DAY1 U58

CP:藤代X三上(三上單方性轉)

封面+封底(宣傳)-2  

 

故事內容:

 

以大四時的時間點為主軸而展開的故事。

藤代原以為他一點機會都沒有。
直到學姐高三那年考大學失利時,做出的舉動延伸出去的線得到了三上的注意和回應。就這樣一路走到了大學即將畢業的時候。
即使如此穩定,但即將要成為球壇明日之星總是陽光的藤代卻在內心深處感到害怕......


交往的日常和藤代的不確定感及擔憂。一同跨越障礙然後一直在一起。

番外有涉堤及辰巳→藤代的單箭頭。

 

 

微亮的清晨,淺淡的光芒穿透清透的窗簾布料散漫在空氣中。

 

三上亮子在這樣的光度中坐在窗沿邊的椅子上。屬於清晨特有稀薄稍涼的空氣包裹著她。入眠時充當睡衣的鵝黃色露肚背心和貼身短褲的穿著在脫離了溫暖的棉被後裸露的肌膚立即感受到寒意,讓她忍不住拉來藤代誠二隨意擺放在不遠處配色相當顯眼的球隊外套披在肩上。

 

隨後望著室內一角就著這樣有些夢幻的光線發起呆。直到再次感受到涼意,她才回神將左肩滑落下來的外套重新拉好。

 

漂亮的手指順著外套邊緣撫下,黑色的那側……瞇起眼,毫無預警的從指尖處傳來記憶中會有的溫度和力度。她略微的捏著外套的黑色袖口細細的思索。

 

那是,早已刻畫進記憶深層的熟悉感。同時在內心回味起首次牽手時藤代那手足無措的青澀模樣。

 

「呼……」

 

三上鬆開抓著的袖口,雙手捧起略帶粗糙紋路的淺色手拉胚馬克杯,對著杯中吹了口氣。

 

帶著熱度的氣體擴散了開來,在空中形成微微的霧氣。她閉上眼輕啜了口,隨後唇邊出現一抹清淡的淺笑。

 

暖暖的溫度隨著入口充斥著香氣的紅茶而擴散至全身。

 

她將收至椅子上的雙腿更加的縮了縮靠向自己,雙手圈抱著膝蓋而後頭輕輕的靠了上去。稍稍的側了下,視線朝向一旁的床舖看了過去。

 

在微弱的光線中,躺在床上的藤代誠二正陷入深沉的睡眠中。

 

她甚至能夠聆聽到散漫在這個空間中的輕淺微弱鼻息,注視著那張面容三上在心中描繪起那些高低起伏的線條。略微偏高的額頭、總是被她嘲笑的粗眉毛、眼下那顆讓已經夠顯眼的藤代顯得更具特色的三八痣……

 

這所有的一切組合構成了一張極為好看的臉,再參雜進藤代誠二那過度喧嘩高調吵鬧的個性特質後……屏息著,她想自己不得不承認這個學弟是極為的耀眼光彩炫目。

 

「哼,絕對很受歡迎吧。」

 

不屑的輕哼了聲,這句調侃早已說過了無數次。參雜在那些堆疊起來就學時期的記憶中。

 

三上本來對於這樣的藤代一點都不在意,但放到現在平心而論她除了感到心動以外還多了層佔有慾……這是無可避免的發展。對此她感到淡然卻一點也不想讓對方察覺到,不想看到這個學弟喜孜孜宛如孔雀開屏的模樣……

 

一想起那張帥氣的臉得意洋洋的神情,三上忍不住撇了撇嘴角感到有些好笑。同時覺得手癢內心升起了股想搧對方頭的衝動。這是個過了這麼多年,兩人關係早已更動進階也無法更改過來的習慣。

 

床舖傳來翻動和意味不明近似撒嬌的嗚咽聲,藤代閉上的雙眼在朦朧的陽光中微幅的搧動了幾下翻身轉了過來。雙手胡亂的抓了抓直到把一旁的棉被全數擁入懷中才舒坦的呼了口氣。

 

「什麼啊……」三上無言的端起紅茶啜飲了一小口,她其實能讀懂藤代ㄧ些肢體語言的含意。

 

總是無意識的想要確認自己是不是在身旁這類毫無意義的舉動,到底是有多麼的擔心害怕啊在心中嘲笑著。她又看著人好一陣子,莫名的覺得這張臉真的是怎麼樣都看不膩。

 

隨著一起向前邁進而逐漸延伸的年份,愈來愈感受得到累積起來的重量。沉穩而紮實,她知道有些什麼不一樣了。但一點也不想說破。

 

又啜飲了口逐漸轉涼的茶,三上抬眼注視著牆上的時鐘認為時間已經差不多了。

 

將茶杯擺放在窗沿上,裸露的足部輕輕的踏上冰涼的磁磚地板。手將披在肩上屬於藤代的外套拉攏了些,她才逐步的走向床舖冷眼旁觀那顆深埋進被子中的後腦勺。

 

「藤代,起來了。」

 

從外套中伸出單手在那頭微刺的髮上拍了拍,沒有收到任何的回應她更加彎下身想把人喚醒。黑色的長髮垂落了下來伴隨著三上慣用的洗髮精香味,淡淡的玫瑰氣息一下子就裹上了熟睡中的藤代誠二,讓原先有些不滿而嘟起的嘴撫平了些轉為上揚。小聲的呢喃著。

 

「學姐……」

 

看著對方將懷中的棉被團抱得更加的緊,搭上那聲小小的呼喚。三上微垂著眼站在那陷入了沉默,男友無意識的展現出對於自己的珍視和喜愛照道理來說她是該開心的才是。

 

偏偏內心直傲而彆扭的無法坦然接受,只想叫眼前的人停下這種毫無道理也讓她感到不知如何應付的舉動。她所能作的也只有……

 

膝蓋壓上床沿手勁不小的壓住那顆頭打了下。

 

「起來了!別賴床!」

 

與藤代的對峙不用說不是那麼輕易就能夠結束的,有時她真的會懷疑到底是否是因為自己在這藤代才如此放肆而安心的睡到天荒地老。不然照這種模式怎麼可能每天來得及趕上球隊的訓練或上課呢……

 

當自己返回大阪後藤代又是哪樣?記憶裡每次回去前夕在車門關上的那刻,看到的總是藤代笑嘻嘻的神情。即使那張臉笑得那樣燦爛,在她看來那時的藤代都宛如一隻安靜卻又徬徨的黑色大狗被主人遺留在原地。

 

那是三上從來沒特別深入去想的部分,刻意的放置。

 

每次每次總是冷涼的注視著對方那副神情,安靜而淡漠的看著。直到車門關上、電車開動駛離為止。她單純的只是看著想將那扇門之外的藤代牢牢的記在腦內。

 

以旁人的角度來看,這樣的一個女友、這樣的三上亮子肯定是相當的過分吧。在內心聳聳肩,她一點也不在意這些評價和目光。個性使然,自己所能做及所能表達的就只有這樣。無關乎別的,也無關藤代是否能理解。她只是想……藤代肯定是懂的。

 

他追在自己身後這麼多年,屬於這個人的視線從一開始就鎖在自己身上。這樣的一個人她相信他是知道的。知道自己的不溫柔和那些缺點,以及隱藏著不會說出的想法。而即使知道了卻還是不停的走到她的身旁,被冷落被放置被嫌煩也還是緊緊跟著。

 

一直到她回過頭時,到那天頂樓上的擁抱時三上才真正的理解藤代的想法。

 

她當然也知道就和那心中默認起頭的交往相同,會有沒特別說出口而對方猶豫駐足不前的時候。但是……

 

「學姊,你這叫人起床的方式是想要讓我窒息嗎?」悶悶的聲音從手中柔軟的枕頭下方傳來,藤代那熟悉的體溫從手腕處傳來將她大力往人臉上壓的物體挪開。

 

出現在枕頭後方是明顯已經清醒了的藤代,眨了眨眼露出略顯俏皮的神情。與睡著時的乖巧有著明顯的不同。藤代拉起她方才施暴的手湊到唇邊輕輕的輕吻了下。

 

三上亮子忽然有種陽光徹底升起的錯覺。

 

「天亮了。」

 

抽回手,她冷淡的說著。

 

旋即想從床舖邊離去,但被從後而來擁住腰部的雙手給拉住。藤代此刻像個小孩般從後抱著她不肯放開,略刺的髮還抵著自己蹭了蹭。

 

微垂著眼三上朝後看了下,伸出單手安撫性的摸了摸藤代的頭。

 

這個舉動像是牽動了點什麼,藤代小幅度的抬起頭看向他的三上學姐。從自己那件黑綠色調組成的球隊外套伸出的手和女孩子特有纖細卻又抱起來柔軟的背影以及那頭充斥著淡淡玫瑰香味的黑長髮,視線被佔滿。

 

他撇了撇嘴角,微微上揚的幅度。收緊了手技巧性的施力。

 

「嘿咻!」

 

富有朝氣的聲音這麼喊了聲,連帶的是床墊承載了瞬間加上的兩人重量和不算小的撞擊而下沉了點。收攏的雙手感受到了學姐被自己拉著倒下失去支撐力的那刻因緊張而緊繃的身軀,隨著一同躺回床舖感受到柔軟的床單後又放鬆了下來。

 

「藤代。」

 

好聽而冷涼的聲音叫著自己的名字。讓他無法克制的震顫了下,以無法讓對方察覺到的角度及姿勢變動好好的掩飾住這份悸動。

 

就算已經過了這麼多年,他還是……難以置信及下意識的屏息,總是小心翼翼的。

 

躺在身旁的人居然會是三上學姐,那是他一直以來傾慕、目光追尋的對象。本以為自己已經沒有希望了,能做的就只有目送著他的學姐與誰在一起。

 

藤代很明瞭從認識的那天開始,他就完全沒被三上擺放在除了學弟以外的位置。

 

即使明白……但還是不放棄的努力著,然後洩氣。

 

清楚的記得無數個夜晚回到自己的房間後,他就只能無力的靠著床癱坐在地上。在黑暗的室內望著陽台外由夜景組成的無數點點星光,苦澀的感覺揮之不去如影隨形。那時的自己只能夠仰起頭用手背遮擋住視線。

 

〝只要這樣就不會難受了吧?〞

 

那樣的心情和想法品嘗的次數已經太多太多了……多到就算後來三上學姐主動轉過頭來正視自己、張開雙手對著他微笑。他也還是……

 

「沒事吧?」

 

與冷涼的口吻相同的溫度,學姐微涼的手指觸上自己的臉頰帶著不著痕跡的關心。

 

藤代略睜著眼定定的看著那張漂亮的側臉,陷入回憶回到過去的思緒瞬間被收攏回來。眼中飽滿的情緒和掙扎轉動了下,他閉上眼當再度張開時已然恢復原有的光采。

 

輕輕覆上那觸碰自己的手指,用臉頰蹭了蹭學姐的手。想要讓那因為清晨的寒冷而顯得略低的體溫溫暖些。

 

而後撒嬌的靠了過去,從後方將人緊緊的抱住。

 

「只是還想賴床而已,想要在有學姐在的時候。」

 

靠在三上的頸側,他小小聲的這麼說著。

 

其實他受夠了,受夠了每次的分離。在月台看著學姐上車隔著車窗對著人笑得一臉燦爛,想要對方不要擔心。希望她記得的全都是自己活潑的樣貌。

 

可是,當車門關上之後他周身充斥的都只有寂寞的絲線,默默的將他纏繞綑綁住。而他還得強忍著那份感受,笑著。直到下次見到對方時才能被釋放喘口氣。

 

夠了,他討厭這種感覺。

        將頭深埋進三上的頸側,深吸了口氣讓那玫瑰香氣充滿自己的肺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矢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