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台的吵雜聲穿插在耳機的音樂之間,夏日的耀眼光線和人潮來往的腳步聲充斥在月台上。

不悅的拿出手機轉大音量,肩上的畫具被路過走路不看路的上班族撞擊了下讓他差點站不穩,畫具相當有重量的彰顯著自己的存在。一轉頭撞人的上班族早已經走遠了。

 

「呿,沒禮貌的傢伙。」他將肩上滑落的帆布袋往上提了提,接著低下頭看了看自己的鞋子。腳尖略為的往上伸展著,沿著照射在那的陽光他抬起頭一路望向藍藍的天空。

 

青藍色的天空,這是他等車時的一點微小的習慣。

大概是……那會讓他不自覺得想到國中時的日子,看著一群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努力的笨蛋連自己也變成了笨蛋。所以他才能像現在這樣站在這等這班列車去上學吧。

每當察覺到時躁動不已的心也能逐漸冷靜下來。

 

「至少現在踏在路上了。」

 

他的嘴角上揚帶出了點笑意,在人群中穿梭著上車。擠在人群之間隨著一站又一站過去而後下車,車門關閉的警示聲在月台之間響著。

廣播的提醒被他拋在身後逕自向著出口的方向走。

耳罩式耳機傳來的音樂掩蓋了一切,和人群交織穿插而過。突然的,一抹有些顯眼的螢光色晃過眼前,他的視線被鮮明的色彩吸引住而轉了些過去。一個纖瘦高挑的身影套著一件連帽防潑水外套,外套的跳色帽子將那個人的臉連同頭髮都壟罩住。

 

「進車站還戴著帽子是在耍什麼帥啊。」

 

碎念著,他轉回身繼續著往本來的方向走。那一刻他本來還以為是記憶中那個輕輕軟軟的男孩,笑起來溫溫的總是會用柔和的口氣叫著他的名字。

 

『夏南子。』

 

嗯,就是那種感覺吧。

夏南子邊回想邊繼續往前走沒有任何的遲疑,耳機持續的播放著歡樂的節奏他跟著輕輕地哼著,因而腳步有些輕快。剛才與他錯身而過的人回頭看到的畫面是一個穿著簡單俐落的牛仔裙將格子襯衫綁在腰部打扮俐落又有些休閒感的女孩,臉上帶著淺笑有些愉快的往前走。

 

「夏南子?」

 

飛鳥悠汰停下了腳步將罩著頭的外套拉下,語氣有些驚喜帶著微微不可置信的口氣說著。但女孩彷彿沒注意到他似的愈走愈遠,那讓悠汰感到有些不真實。

 

從國二到現在已經過了5年了,他本來以為他們這些人會一起畢業的。

但某一天毫無預警的御杖夏南子消失了沒再來上學,住家也早已搬空。退學的手續是他的父母來辦理的,無人知曉發生了些什麼事。這件事一直讓溫柔的悠汰很介意。

相當的介意。

那本保存了五年早已泛黃的速寫本一直沒回到主人手上……腦海中想起的是考上大學從家裡搬出來時一起帶到現在租屋處的那本本子。被他放置在靠窗的書桌的雜誌架中。

裡面是他們青澀說不上美好甚至有些艱辛但又難忘的那段年歲記憶。當他想要逃避現實獲得些勇氣時他會拿出來看一看。那時無能為力的他們包容扶持著彼此,偶爾的從現實的縫隙中探出頭掙扎著喘口氣然後再繼續走下去。

抿著唇,他下定決心轉身朝著那個背影跑去。

 

「等等……」

 

周遭的景色開始變得模糊。

路人露出詫異的表情,他在夏南子正準備刷車票出站的那刻趕上。想也不想伸出手拉住對方握著裝滿畫具提袋的手用力的往後扯。

 

「好……好險,趕上了。」他露出安心且充滿安撫意味的笑容望著對方,陽光穿過樹葉之間在他們周身撒下大片的燦爛。溫暖的叫人想要哭泣。

 

女孩的臉上融合著驚訝、嚇到跟難以言喻的神情。

那讓飛鳥悠汰感到有些好笑,不自覺得伸出手溫柔的拍了拍他的頭。

 

「好久不見呢~~夏南子。」

 

當他唸出他的名字的瞬間,女孩的臉扭曲了下。

嘴巴張合著想說些什麼,最終卻什麼也沒說出口。抓著帆布袋的手用力地緊握住提袋,默默的低下頭。

 

「嗯。好久不見。」

 

蟬鳴聲隨著陽光一起包裹著他們,啊啊~似乎還變大聲了呢。

悠汰拉著夏南子的手恍惚之間這麼想著。

 

 

arrow
arrow

    矢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