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澤已經交往為前提。但在大家面前兩人還是跟平時沒什麼兩樣。

˙深津有發現,其他人都沒注意到。(一之倉不好說,但他不care)

˙時間點落在夏季全國大賽同年的3月份中旬,在春假來臨前。

˙ 印量調查中, 印調連結請戳

 

「蛤?你說什麼?」

 

正拉起披在肩上的運動毛巾擦汗的河田雅史發出了略帶困惑夾雜著煩躁的詢問,河田那張平時就足夠凶狠的臉此刻露出不爽外加難以置信及嫌惡的表情。他瞇著眼望向笑咪咪站在自己面前,手還該死的伸出來的愛哭學弟同時也是山王工業的王牌—澤北榮治。

 

「河田前輩,我們上次不是說好了嘛。白色情人節時學長們要給我巧克力啊~你們忘記了嗎?」澤北更靠了過來伸出的手晃了晃一副理直氣壯討要的模樣,那雙眼更是散發無限期盼的閃亮亮目光看得河田感到一陣反胃。「看你們昨天都沒動靜,我才好心到現在練完球才講耶~」

 

河田雅史無言的看著澤北。

隨後目光挪到逐漸靠攏過來的其他固定先發人員,在與深津對視了眼後他緩慢地想起約略一個月前的記憶。

那日與今天差不多,也是這只長臉不長腦的後輩跟所有三年級先發球員要巧克力。

被他折凹修理了一番後再被深津及其他人整到哭出來,最後把人和部室鑰匙扔著他們一夥人就走了。連本來想留下來陪澤北的美紀男都被在氣頭上的他給拉走。

那時躺在地上的這貨似乎邊哭邊說著啥

 

 

澤北的下一個目標就是喜歡巧克力和擅長料理的野邊,閃亮亮的大眼望著人不放。最終讓野邊將廣迫不得已只好將這幾天狠心買下打算趁著假日帶回家慢慢享用的高級巧克力分了一半給澤北。

不這樣顯然這學弟今天不會善罷甘休放行讓大家去沖澡回宿舍收拾行李。權衡利弊之後,野邊只好邊怨著自己不像一之倉跟松本同樣細心事先準備好便宜的甜點邊拆開包裝精美的紙盒在那雙閃亮的眼睛注視下心痛的數著數字……

 

「一顆兩顆三顆……嗚、澤北這樣夠了吧!」

「但我想要六顆耶。拜託啦~學長~」

……祝你吃了拉肚子。」

 

邊咕噥著野邊內心淌血的裝了六顆在小塑膠袋中動作緩慢的將袋子綁好,最終只來得及在遞出去時送上一句帶氣的祝福。下一秒那個原先他還緊抓著不放的小袋子就被澤北給席捲抽走了。那靠邀的後輩已經將集火目標轉向一年級的美紀男。

 

 

「河田學長都沒有東西要給我嗎?」

 

扁著嘴澤北拖著步伐朝對方所在的板凳走去,大力的一屁股在人旁邊坐了下來。隨後像個黏皮糖似的黏了上去,攔腰抱著人隨後靠著學長的背不動了。沒回話,河田只是拿起擺放在一旁的水瓶轉開仰起頭灌了一大口。澤北依舊執拗的不肯鬆手,嘴巴扁著收緊了點手的力道。

彷彿等待了許久的甘霖般,粗糙而溫暖的大手靠了過來用著像是揉狗的力道般搓揉著澤北那有些微刺的平頭。那瞬間澤北感到內心有著什麼破防碎裂般,眼睛眨了眨感到有些微酸。

不想被發現他把頭徹底埋進河田腰部與板凳之間的空間。鴕鳥心態般地閃避。

隨後他聽到學長輕微的嘆息。

 

 

笑得彎起的眼認真的看著他,那是河田從未承認過卻又貪戀著、喜歡著的樣貌。

在幾個月之後要再看到這張笑顏…就沒那麼容易了是吧…透過澤北透亮直視著的眼,河田看到了不曾看過;也不曾想過會有的表情出現在自己臉上。

『原來我是這樣注視著澤北的嗎?』

遲鈍的情感和總是在戀愛方面反應偏慢又冷淡,讓河田此刻內心對於透過那雙眼看到的自己感到震驚不已。他恐怕比他自己所以為的陷得還要深。

 

 

「剩下四個月而已。」澤北開口,聲音包裹著微微泛起的苦澀和點點的鼻音。那雙眼眨了眨幸好沒有水滴跟著掉落,河田還真怕這個愛哭鬼此刻又對著自己哭。「我離開之後,河田前輩會不會過沒多久就交了女友忘記我了?」

 

「也可能是男友啊。」

「學長……

 

河田懶洋洋漫不經心的回著話,果不其然收穫到澤北有些可憐兮兮夾帶著緊張情緒喊了一聲。那讓他將插在口袋中的手抽出,正對著人站直了背。

略沉著聲音好好的答覆著這個有些無理取鬧的問題。

 

「我這模樣沒那麼容易交到女友,女孩子喜歡的是你這種帥哥吶~」

「那是高中女生沒眼光,學長明明是最好的啊……我如果是女生一定會給學長情書的。」

 

 

 

那股爽朗的笑聲將很多東西都給一掃而空,像是突如其來的告白帶來的尷尬、緊張以及突兀。

 

取而代之恢復的是兩人平靜相處時的氛圍,那種老是讓澤北感到微溫舒適如同初夏五月的溫度般的氣息。

連帶一併想起的還有小時候貼著大狗的背部感受到的溫暖起伏與柔軟皮毛、輕飄飄飄上天空自由自在的蒲公英……

 

澤北榮治莫名的感到眼前笑著的學長總是讓他想起了那些成長旅途中偶遇感受到的微小幸福的瞬間。

忽然間他意識到自己或許第一眼被河田吸引的原因也是這個,他本能地靠了過去想抓住那股平淡而日常卻讓他感到無比幸福的氛圍。

arrow
arrow

    矢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