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編:T-shirt.(涉堤)

 

「呼~~還真是冷哪~~

 

一個高大的男人提著行李箱站在一扇門前,正對著戴著手套的雙手呼氣。

柔軟的褐髮沾了少許帶著寒氣的雨水,略微的服貼著。

拿著鑰匙的手因為寒冷而發著抖,好不容易才將門打開。屋內如同他所預料的安靜而黑暗,寧靜的空氣中只能聽到小小此起彼落的呼吸聲。

有時還會發出打呼的聲響。那是過往半夜總會聽到相當熟悉且懷念的聲音,那讓涉澤淺淺的笑著。於是他輕聲的打了個招呼。

 

「嘿~好久不見了。」

 

將行李拿進屋子裡,涉澤小心的以不吵到狗和貓還有小堤的音量挪動著。

現在已是年底了,接近過年的月份。前幾週他在西班牙所屬的隊伍終於結束了西甲今年度的最後一場比賽,所有球員都能夠得到為期將近一個月的休假。

他一直在期盼這個假期,讓他能夠回到日本過年。和好久不見的家人們、朋友們見面,還有……和小堤一起渡過。

 

屋內的暖氣調到恰當適合的溫度。

他將行李擺放在客廳靠近落地窗的角落,感受著暖氣的溫暖。回頭看向縮在那睡覺的兩貓一狗,笑得更加溫柔了些。

 

「健太郎果然很疼你們。」涉澤的話語帶了點小小的羨慕。

 

一直以來,小堤都很節省。

從交往前、交往後一直到並肩而行一起生活時都是,過去在涉澤還沒離開日本前兩人住在一起的日常生活中,他總是會被小堤念上一兩句,從洗碗的水量到買食材的花費樣樣都要計算,但是那樣的小堤……卻捨得多開一台暖氣,就怕橘子他們會著涼。

默默的體貼,他就是喜歡這樣善良溫柔的小堤……如果當面稱讚肯定會看到對方紅著臉不好意思的神情吧。涉澤想到小堤那樣困窘的模樣忍不住的輕笑了起來。

 

「哈揪……~真糟糕……

 

冷不防的打了個噴嚏,涉澤揉了揉鼻子縮了縮身體。

雖然屋內的溫度暖了許多,但一整天在外加上深夜搭末班車在細雨中從車站走回來這,讓他依舊還是感到有些寒冷。

 

「先去睡好了,還好從老家回來前就先洗過澡了。」涉澤邊碎念著邊脫下穿在身上的黑色大衣。

 

而後輕手輕腳的打開自己和小堤的房門。

房內相當安靜,小堤的呼吸聲淺淺的,看起來睡得相當的熟。涉澤微微的笑著,臉上的線條變得更加溫柔。

真的是很久不見了……

他們都習慣了這樣的模式,習慣到回國時小堤不會來機場接自己,而自己回國後也不是先回來這。甚至不會互通電話,只是彼此將定好回國的日子在行事曆上記下,接著又投入彼此的工作和生活中。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這次也是,他在中午左右抵達日本後就先回老家放好行李,接著和早就連繫好的武藏森那群隊友還有朋友們碰面閒聊一下近況。至於晚餐和飯後的時間他給了家人,和爸媽還有哥哥及姊姊聊到很晚。

回國的第一天相當的忙碌,在這之中小堤不曾打電話過來也不曾尋找他,他們都很習慣了。只是……對涉澤而言習慣了也不代表不想念。

好不容易他終於能回到這個他所熟悉的家中。

 

「呵~

 

涉澤繞到一直以來自己睡得靠窗那側的位置,看到小堤背對著整個人縮在棉被裡,熟睡的表情安穩而讓人想念不已,忍耐住想伸手觸碰的心情。

涉澤略微的低下頭,看到一套睡衣安靜的擺放在自己睡的那側的床上。

摺得整齊而乾淨,那是小堤特別準備給他的,以不起眼略嫌笨拙的方式表達著在意,這很像小堤的作風……涉澤抬眼看了下對方的背影,內心感到暖烘烘的。

即使身體還有些冰冷但也無所謂了。

 

涉澤帶著完全無法收斂的笑容,小心翼翼的換上睡衣。

然後,緩慢的爬上床鑽入早就裹上小堤溫暖體溫的被窩,盡量的放慢動作壓低音量就怕吵醒人。

動作很小,但小堤依舊是醒了。

他揉了揉眼睛,一副很睏的樣子,開口。聲音有些微微的睏感,因而有些含糊不清。

 

「你回來了?」

「嗯。」

 

意識到自己睡得太過去,小堤稍微的挪了挪想讓出空間給涉澤。

但被涉澤一把拉回來抱入懷中,冰冷的腳板蹭了蹭小堤的。

 

那瞬間,小堤徹底清醒了。

他掙扎抗議的想從涉澤的懷抱中逃開。

 

「好冷!走開!」

 

過大的體溫差讓小堤整個人一縮,不住的抱怨著,在內心想著這傢伙真是討人厭諸如此類過往老在心裡咒罵涉澤的話語。但無奈還是被抓了回去,對方冰冷的腳和手緊緊的纏著自己不放。

無視於他的掙扎和抱怨,涉澤只是帶著熟悉到不行的溫暖笑容看著自己。

那讓小堤感到更加困窘,不是不知道涉澤所想的,就和自己相同因為很久很久才能見上一次面,所以想要多些觸碰、想要多看著……

但每次他只想避開涉澤那充滿感情的溫柔雙眼。因為不知道怎麼回應、怎麼表達,也因為自己很笨拙。

總是這樣長時間分開,很多時候他甚至是會後悔當年為何要放任讓涉澤和自己產生交集,也會想著後來不要喜歡上涉澤,不要答應和涉澤交往就好了。

這樣也不會像現在這樣有時候好寂寞……

但他根本做不到,就算再重來一次他也還是會一副不甘不願的模樣而手還是緊抓著涉澤。

或許這就是孽緣吧。

 

「在想什麼?」耳邊傳來熟悉但又久違的沉穩說話聲。

 

涉澤的手伸過來,輕柔的從小堤的額頭往後梳撫而過。一下又一下。

那是很溫柔的舉動,過去一同躺在床上時涉澤經常會這麼做,他很喜歡這個觸碰。那讓小堤感到安心而溫暖,那時他總會瞇著眼享受著。

然後,看到自己那樣的神情時,涉澤會輕輕的笑著。

他很喜歡這種時候。

 

「沒什麼。」倔強的扁著嘴,小堤並不打算將自己其實很想念涉澤的話語說出口。

 

纏著自己的腳板和雙手的溫度逐漸和自己的同步,不再那麼寒冷。

溫暖而舒服。漸漸的小堤的眼皮愈來愈重卻又硬撐著,難得能和涉澤待在一起他不想就這樣入眠。

他看到涉澤搖了搖頭無奈的苦笑,厚實的大手伸過來再度的從額頭往後梳理著。

 

「快睡吧。這次不像上次那樣只能待一天而已。」

 

小堤輕輕的點了點頭,乖乖的閉上了眼。

如果可以他希望這次久一點,不要再像以前一樣隔天張開眼時涉澤已經離開了,快到甚至讓自己說聲再見的機會都沒有。

他一直都將涉澤送的那件過大的T-shirt放在衣櫃中,當很想念很想念時他會穿上它。

回憶起涉澤的擁抱,但不管怎麼說……

 

「涉澤。」

 

張開眼他呼喊著,換來涉澤疑惑的眼神。

那讓他感到有些得意,靠了過去抱著人。感受到涉澤微微震了下,似乎有些愣住。小堤不理會逕自找了個舒適的位置窩著,聆聽著從對方胸口傳來的安穩跳動聲。

而後涉澤的手緩緩的回抱著自己,以同樣的力道圈著。

 

〝還是這樣最好~

 

明天……明天要好好規劃和涉澤在一起的時間……

 

這麼想著,他帶著滿足的開朗笑容,入眠。

arrow
arrow

    矢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