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就是一如往常的涉堤氛圍。笑

 

˙寫在私設中的涉澤大學畢業後至西班牙皇家馬德里擔任守門員的某年冬日,平安夜前一日。也是我原計畫要在12/23更文,但因筆電出狀況而事與願違還超過聖誕節xdd

 

˙主BGMWestlife唱的You Rasie Me Up

 

 

 

 

舒適的室內是大片的米白色系,陽光自大片的落地窗灑入。客廳的一角擺放著一顆冷杉,樹上頭懸掛擺滿了清一色香檳金、米色、白色等各式典雅裝飾。

圍繞在上頭的裝飾燈串正在發出讓人感到溫和而靜謐的點點柔和螢光。

 

聖誕樹旁的音響傳來90年代溫暖令人放鬆的英文歌曲,與客廳色系一致的米白色亞麻沙發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得舒適。沙發上坐著的褐髮高大男人穿著件上頭有著好看紋路的白色毛衣及略深合身的米色長褲,襯著偏白皙的肌膚和即使包覆著也能看出肌肉結實有在鍛鍊的體態及修長的雙腿。

整體裝扮簡單卻凸顯出男人身上那股雅痞氣質。他正閉著雙眼愉快且自在的聆聽享受著自音響傳來的曲目。

左側的大片落地窗外已是一片銀白的世界。落雪紛紛揚揚的自天空灑落。

 

『砰』

 

突然的沙發後方關的房門被大力打開,一個頂著亂翹黑髮的男人站在那。身上只胡亂套了件洗到有些泛白的淺色短袖t-shirt和一件短褲,他站在那邊壓著後腦杓那搓翹起的髮邊發著抖打了個哈欠。

 

「健太郎你醒啦?」涉澤睜開眼轉頭朝向後方看,在發出詢問的同時看到伴侶身上單薄的衣裝不贊同的皺著眉。他站起身走了過去,嘴上邊同時唸著,「你穿太少了,這裡的冬天比日本還冷……

 

「好啦好啦~我的時差還沒調過來。你不要一直念啦。」揮了揮手打發敷衍著人,小堤不顧涉澤的勸告依舊是沒有打算回房裡換套衣服的打算。

 

只是打著哆嗦走入浴室,沒多久裏頭就傳來洗滌的水聲。涉澤默默地嘆了口氣,慶幸早已開了熱水暖氣系統浴室的洗手台也早已被他設定成一開啟就是熱水的模式。趁著人進入浴室洗臉刷牙的空檔,涉澤趁機將暖氣又調高了點。

梳洗好的小堤步出了浴室,那頭亂翹的黑髮也被梳理好服貼在那用剃刀打理過的後頸處。他走到沙發旁,而後一屁股坐了下來隨後抓來了條毛毯覆蓋在身上。懶洋洋的窩在那明顯是不打算動了。

涉澤無奈的撇了撇嘴角,接著走入臥室。

 

「好睏……

 

窩在沙發上的小堤又打了個大大的哈欠不自覺得朝著落地窗那一側靠,享受沐浴著穿梭而入的陽光的暖度和縱然不想要卻依舊混合在其中從縫隙中鑽入的冷風。一年一度的年末他提早請了假飛來西班牙與在這踢球的涉澤碰面。這是總是忙碌的兩人難得能共處的時光。

他可不是特地飛來被涉澤唸的,更不想因此而與對方吵架。但他也實在是沒預料到今年的馬德里冬日會這麼的寒冷……帶來的衣物顯然是不夠厚。

 

「喏。」突然的,毛茸茸又暖洋洋的觸感自上方傳來。他訝異的抬起頭就看到涉澤那張混合著無奈及苦笑的臉在自己面前放大,在驚訝中他被人從沙發拉起坐正。涉澤一面替他套上毛衣一面嘴上依舊不放過的唸著,「剛起來容易著涼別穿成這樣睡在這裡這樣會感冒的,我已經把暖氣開強些了。等等就不會這麼冷了。」

 

剛起床還沒徹底開機運轉的腦袋後知後覺得感受到包覆住全身的暖意,緩慢的舉起左手愣愣地看著袖長恰到好處的在自己手掌一半位置混合著鵝黃和米色的毛料。

低下頭小堤看著身上的毛衣,那件毛衣在正中心有著顆用泛著微微金光的香檳金布料裁剪而成的星星。在他還沒回過神來時又被強硬套上一件於他來說略長的芥末黃千鳥格牛角居家外套。

顯然覺得還不足夠,涉澤不知道從哪拿來一條附著馴鹿頭套色彩鮮艷的圍巾正準備套上他的脖頸處。

 

「等等等等。我又不是要出門,你也太誇張了吧。」總算是清醒了許多的小堤一把扯下那條聖誕節標準配色的圍巾扔在一旁,在看到上頭的麋鹿頭套和胸針時略略的感到有些與其說是生氣不如說是不甘的心情浮上胸口。

 

「噢抱歉,我一時沒忍住。」高大的男人抓著頭露出略帶歉意的微笑。

 

小堤不以為意的扁著嘴並未做出回應,他偷偷的觀察著涉澤替自己穿上的衣物。長度及大小都是那麼的剛好,而涉澤所選擇的也是自己會喜歡及相比平時會穿的風格還要來得再富有設計感及童趣了點的款式。界線抓得恰到好處,又剛好的展現出搭配的巧思。

莫名的一股暖度連同包覆上身體的溫暖漫上了心上。

雖然從未說過,但他一直很喜歡、喜歡著涉澤這樣溫和且表現在日常中的細心及體貼。

比起特意過節和贈送禮物,他更加更加喜歡這樣不經意卻又無微不至的關懷。

也正是因為這樣的表現,他才會逐漸的淪陷吧。時光若倒流回到國中那時,他肯定不會相信自己往後會和這令他感到自卑不已的優秀守門員在一起。

 

「唉……」無所察覺得的嘆了口氣,引的廚房中正在泡熱飲的涉澤一臉狐疑的探出頭望過來無聲的詢問著他。小堤慣性的揮了揮手把人給打發走。

 

他是不會說出口的,那些一直以來深藏在內心的想法若說出口他也知道涉澤會有多麼的高興。但於小堤而言實在是太過難以啟齒了。

他可以決意與涉澤在一起、可以以兩人的未來去做出很多設想和妥協及努力,但要他特地開口說些並不擅於言詞的浪漫話語。光用想得小堤就感到一股難以言喻的羞愧感漫延至全身。

 

「所以這樣就好了。」蜷縮著小堤靠向交握抱著膝蓋的雙臂之間,側著頭望向自大片落地窗探入的陽光光線中紛紛飛飛的微塵小聲的呢喃著。

 

散著熱氣的鵝黃色厚實馬克杯,進入他正發呆放空望著被灑落的太陽光芒照射著的客廳一角的視線。帶著疑惑的目光小堤仰起頭,映入眼簾中的是涉澤抿著唇一臉和煦參雜著疑問的視線及淺笑,對方端著兩個馬克杯一杯遞到他前方另一杯潔白色調的同款馬克杯則較為靠近涉澤自己。這明明只不過是很普通習以為常的日常畫面,但小堤健太郎卻默默的感到心動。

他毫無自覺得的湊了過去吻上他那高大總是溫柔的男人。

感受到了端著兩杯馬克杯的涉澤頓了下,顯然有些手足無措。偶爾的能讓這一向沉穩掌控了一切的男人感到驚訝,小堤發覺每當這時就有股小小的滿足及雀躍自內心發芽萌生。

 

「謝謝。」

 

主動親吻又擅自結束,小堤口氣輕快的這麼說著接過那正泛著熱氣的馬克杯。收回視線及身軀撤向沙發中央,他端起熱騰騰的熱可可啜飲了口同時略略的偏頭看著還楞楞維持著俯下身姿勢的涉澤。內心不自覺得有些竊喜。隔了好半晌涉澤才回過神來,用著空出的那隻手的手指輕觸著唇似乎感到有些不可置信。

隨後,他從另一側拿來從方才那條圍巾拆下的麋鹿保暖頭套。趁著小堤分心在喝飲料之時,以不容置喙的力道和速度套上對方的頭。

 

「幹什麼啦?」

 

小堤滿臉的不悅頂著那麋鹿造型的毛帽轉過來盯著涉澤,卻沒有將那帽子一把扯下。望著自己伴侶這副顯然是無奈默許的模樣,感到既好笑又有股滿足的暖意竄上。他走到小堤身旁坐了下來,大手放置在對方的頭上輕柔的拍了拍。

 

「健太郎你就戴著吧。當成是給我的耶誕禮物,可以嗎?」

……哼。」

 

沒說好卻也沒說不好,作為回應那有著略微刺的黑髮的男人僅僅只是不甘願地發出了個單音。轉頭面向正前方,不發一語的捧著冒著熱氣白煙的熱可可啜飲著。

早在自己發出請求之前小堤就已明瞭他的想法而忍耐著沒有任何動作。

『這樣就足夠了。』

涉澤明白眼前這人的一舉一動隱含的意義,小堤 健太郎不會說什麼情話只會用那笨拙的言行彎彎曲曲的表達著深埋在內心深處對於自己的感情。若不是如此他不會跟著自己走過這麼多年,從國中時期因意外產生的交集到後來他那雖然丟臉卻不後悔……也可以說是棄而不捨的追求,他們的未來交織在了一起延續至大學又再拓展到現在。涉澤並不想放手,隨著年歲的增加他愈發的不想放手。

『如今還有誰能夠給予他同樣的珍視以及那纏繞代表著他青澀青春歲月的一切。』

他渴望與他一同變老,有著這麼一個人自年少時期走入自己的生命中就不再離去。他能從他身上讀取到那過往的許許多多回憶,也能偕同對方一起再創造更多新的。

 

「那是什麼?」

 

小堤懶洋洋的嗓音這麼問著,對方不知道何時將雙腳擺放在自己腿上。僅僅覆蓋著薄毯有些光裸的小腿靠著涉澤汲取著他身上溫暖和煦的體溫。知道這樣的舉動意味著小堤還是感到有些冷,涉澤從旁邊的單人沙發椅抽來了條偏厚的雙人毛毯攤開輕輕的覆蓋在兩人身上。

隨後他才隨著小提的視線望向靜靜躺在桌上的禮物盒。

那是一個由白及少許金組成的長方形盒子,用著香檳金的緞帶綁成了好看的大朵蝴蝶結。上頭卡著一張由玫瑰花圖樣的鋼印構成邊框的潔白小卡。有著粗糙紙張紋路質感頗佳的小卡上頭只是簡單的屬名著With compliments of Rose.(金色字體-6).png                           

 

「嗯……Rose派快遞送來的,她特地叮囑這是要給你的聖誕禮物。」涉澤往前傾身伸長了手,將那包裝精緻的盒子撈了過來遞給窩在一旁的小堤。「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拆開?」

 

接過那重量頗輕的盒子,小堤先是猶豫了下隨後點點頭作為對於涉澤問話的答覆。

他記得這名字的主人,是個高大美艷且富有才華熱情奔放的女性。同時也是一名小提琴演奏家,她是涉澤克朗在西班牙結交到的朋友之一。總是塗著介於暗紅色及紅色之間的口紅,穿著極有質感的黑色裙裝。每年來此總是會見到面,小堤對於她的印象頗好。

他將那綁束得有些誇張卻又典雅的蝴蝶結拆開,揭開盒子的瞬間輕飄飄的花香味隨著露水傳遞了過來。盒子內靜靜躺著一束由香檳玫瑰及白玫瑰組成的花束。

在玫瑰旁有著一張與盒子外頭的卡片如出一轍對折的小卡,上頭用著有些隨意且好看的字跡寫著他的日文漢字全名。

小堤小心地取下那張卡片,拆開黏在上頭的金色封蠟。

 

卡片內裡只有簡單潦草的幾行英文字:

 

『替我的摯友—涉澤克朗先生贈予他的伴侶此份禮物。

Oops!噓!這是背著他偷偷替他送上的喲。

                                                                       By Rose.

 

看著那張卡片上頭的字,小堤彷彿看到了Rose那張在惡作劇後對著自己眨眨眼的俏皮神情。他因而忍不住的笑了下,引來身旁的人疑惑的目光。小堤只是擺了擺手不著痕跡的將卡片闔上收入口袋中。接著小心翼翼的拿起盒中應該是剛摘取下來沒多久還有著露珠的玫瑰花們,他將盒子跟緞帶放回桌面。隨後收回靠在涉澤身上的雙腿坐起身掀開蓋在身上的兩條毯子,從一旁的落地窗縫隙竄入的寒風一下子就包裹上他裸露的腿部肌膚激得他打了個寒顫。

但小堤依舊沒有退縮回沙發上,他站起身套上不知道何時擺放在那的毛茸茸拖鞋。走過沙發後方的空地將那已被剪去尖刺的玫瑰擺放在餐桌上,拿起餐桌上的潔白花瓶走入廚房裝了點水後走回餐桌附近。

恰好的與隨著他一起離開溫暖沙發走向餐桌處的涉澤對到了眼,客廳內那顆以香檳金及米白為主色調的聖誕樹此刻正在對方身後閃爍著和煦的光芒。那光度與高大男人那每當和他對視時總是會慣性露出的溫和淺笑一模一樣……

彷彿意識到了自己正在想些什麼,小堤在那一刻感到臉上一熱而下意識的低下了頭。

裝忙般的將那束混雜著香檳玫瑰及白玫瑰的花束放入潔白的花瓶中。

 

Rose有說什麼嗎?」

 

涉澤走到那明顯有點不自然的人身旁,不以為意的笑了笑摟上對方的腰每當這種時候他只需要裝作若無其事就好。這是他們之間相處的默契,一直以來總是這樣子。只要不點破那他就能夠時時的感受到小堤那不著痕跡、稍加不注意就不會發現的……對於他—涉澤克朗的愛意。從那細微的態度與言行舉止之間捕捉到的點點愛情,總是顯得如此珍貴。

也讓涉澤格外的渴望,那是他、過往年少時期的他所渴求而如今也終如願以償的情感。

一路走來是那麼的不易,因此即使從外表看不出來他對此是相當相當的珍惜。

 

「嗯嗯,沒有。」

 

小堤慣性的靠了過去,倚在人身上汲取著一絲絲的暖度。他仰起頭睜著那副圓眼搖了搖頭。那是小堤回答問題時的微小習慣。涉澤並未直接說過,他其實很喜歡對方這模樣。既認真又純粹,即使他們相伴已經10多年;小堤也已經20多歲了。但,每當露出這樣的神情時他都彷彿看到那14歲時的小堤 健太郎。他在他身上看到了自相識、相交以來就不曾改變過的特質。

那讓他極度喜愛、深深吸引著他目光的堅毅、努力……還有好多好多數之不盡的只屬於小堤的優點。他想要一直一直就這麼看下去,與之相伴。

當涉澤意會過來時,他早已低頭覆上對方那因為疑惑而有些微張著的唇。

輕吻點綴而過,輕得像是晨間拂過草叢的微風般。而後他眷戀的用額頭抵著小堤親暱的蹭著人,淺淡的笑意像是點點星光般盈滿涉澤的眼。再透過他的眼傳遞給對方。

直視那雙顯得有些淡漠和不知所措的圓眼,他知道小堤早已領取到了他眼中的那成片星空。

 

Roserose來嗎?呵~她也真是的……」望著擺放在花瓶中的數支玫瑰花,一撇而過馬上就認出來那是哪兩種個顏色交織而成的花束。涉澤單手輕捏著花瓶中的玫瑰花瓣,隨後露出了個略帶著無奈的苦笑。收回手他將雙手輕柔的扶在小堤的腰部兩側擁著人,「Shall we dance?

 

他看到依舊乖乖戴著那頂麋鹿毛帽一臉莫名其妙卻又明瞭自己話語意思而臉部有些微紅的小堤,那讓他笑意更加的加深。

不再多語涉澤溫和的將人摟向自己,讓兩人能夠彼此靠得更近。而後他帶著小堤緩慢的在沙發到餐桌之間這不大的空間,搭著從音響那傳來適合在這降下靜謐雪花聖誕假期中聆聽的90年代溫暖而令人放鬆的英文歌曲緩慢而隨意的畫著圓舞。

他溫和且寧靜的引領著,在他雙手之間的小堤從一開始的僵硬逐漸的放鬆了下來。

最後溫馴的側著頭靠在他懷中,那雙手在他嘗試將其放到自己脖頸處後也順利地維持著交握在自己頸部的姿勢。

他們就那樣在這平安夜的前一日的雪日中,在開著溫度略高了點的暖氣涉澤於西班牙的租屋處中輕輕慢舞著。

 

涉澤在心中苦笑著,低頭看向沉浸在溫和氣氛中微垂著眼的小堤。對方趴覆在自己胸口心臟處的位置,縱然從面部上看不出來但不知道對方似乎是否有透過胸腔聽到此刻那因情緒波動而有些鼓譟的心跳聲。

一直收納在褲子左側口袋中小小黑色方盒,他是否要在這平安夜的前一日交托出去?這是涉澤克朗在這假期來臨前、小堤到來前一直在思索的問題。

餐桌上、潔白花瓶內的玫瑰花,代表『只鍾情於你』以及『誠實純粹的愛』。那是來自好友給予自己的催促,也是他一直以來對於小堤 健太郎的情感。

沒有什麼至死不渝的愛,他只不過是有幸遇上。

arrow
arrow

    矢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