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台北河澤不禁瑟瑟應援場特典6—圖&文聯動合本小說部分試閱。

˙封面繪者:Nergi(plurk:Negri2015)

˙婚禮隔日。會約略提及婚禮當日的一點情形。

 

 

朦朦朧朧的陽光光影灑落,那是介於清醒與夢境中的模糊界線。

河田瞇著眼略為的還不想醒來。意識也如他所願,將方向調轉回了前一日的婚禮之中。

 

昨日看來清晰的婚禮現場,如今在夢境中一切都顯得更加夢幻了許多。

河田輕勾起唇角,他知道這是哪一段記憶。那肯定是……會讓他一輩子都記得牢牢的珍貴回憶吧。

 

 

「……」

 

河田穿著刻意挑選過與澤北那套搭配成套的深藍色襯衫站在婚禮會場的一角,他的視線注視著的是佇立在那裏——有著既顯眼卻又低調特意經過設計的花牆。

那是一整面的玫瑰花牆,卻又與一般常見的玫瑰花牆不同。

上頭滿滿的都是藍色玫瑰,完整的99朵。藍玫瑰是澤北要求的,然而這個數字卻是河田所堅持的。從最初找婚禮企畫時就悄悄私下提出的需求。

 

「學長!」

 

一直在婚禮會場的自助用餐餐桌區域四處遊走跟人閒聊的澤北從身後喊了自己一聲,那一放出去就像走失似的學弟過了這麼久總算是回來了。

河田嗤之以鼻的笑了下,才側頭看著走過來站在自己身旁的後輩。

 

眼前的人穿著潔白的襯衫套上跟自己的深藍色襯衫一致的西裝背心,領口處繫著同色調的領結。那是今天早晨換裝時他親手幫澤北綁上的。

當那傢伙進入視野時,河田感到呼吸一滯。白襯衫與深藍色配件襯著白皙的肌膚,讓澤北榮治整個人看起來好看極了。再配合上對方那對著自己時總是笑著、雙眼盈滿笑意和愛意的閃亮亮雙眼及他老是無法招架的臉龐時……

河田雅史此刻清晰的意識到或許他這輩子都只能認栽在這後輩身上了吧。他斜睨了澤北一眼,又收回視線轉頭繼續望著面前的藍玫瑰花牆,頓了下才開口。

 

「聊完了?」

「嗯~差不多了,所以回來陪學長~」

 

看著人那一臉笑咪咪裝可愛的用右手食指輕戳著臉頰的蠢樣,河田嘴角扯了扯算做是給了點反應。然而澤北顯然是不太滿意他冷淡的反應,氣鼓鼓的鼓著臉不停抱怨。

見狀河田歛著眼抬手搓揉著澤北那顆好摸的平頭,略為的安撫著。

這種互動彼此都早已習慣了,他想澤北應該也很熟悉自己那總是不多言淡然的反應了吧……

 

「學長都不去跟大家多聊聊嗎?累了?」

「嗯~有點……而且我又不像你,那麼需要纏著人跟人互動。」

「噢!學長你是不是又再拐彎偷罵我像隻狗。」

 

那張氣鼓鼓的臉又更加的鼓起甚至還皺起了鼻子。河田的唇角更加上揚,顯然是被逗樂了。手勁略大的拍了拍那顆平頭。

看到學長難得笑開的笑顏,澤北決定就這樣吧。反正他這輩子也就這樣了,注定會栽在這人身上。從初次見面時就大抵知道了,而他想學長也跟自己一樣吧……

突然的,澤北伸出手對著兩人面前的玫瑰花牆摸索了起來。最終將位於角落的一支藍玫瑰抽出,下一秒正經地轉身面對著河田。

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河田不明所以,卻還是跟著轉了過來面對著人。

 

看著總是這麼認真、好好面對著一切人事物的河學長,澤北露出淺淡的笑容。

他用左手拿著那已被拔除尖刺的藍色玫瑰花,略帶著濕度的綠色根莖及葉片輕抵著早上剛被河田給戴上套住無名指的銀色調戒指。那一刻,澤北臉上的笑容加深了些。

鼓脹的滿滿的愛意讓他想將一直隱藏著的話語給說出口,他聽到自己的嗓音透著一絲混合著緊張及略帶俏皮的笑意。

 

「河學長,你知道1朵藍玫瑰代表什麼意思嗎?」

 

他看到了河田露出不明所以的困惑神情,那讓澤北笑得更加開心了。

他抬起戴著婚戒的左手,將那綻放盛開既顯眼卻又低調的深藍色玫瑰花遞給了那從他高工時起就一直傾心的男人——河田雅史。

 

「是『對你一見鍾情』呦~」

 

當澤北說出口的那一刻,他看到面前的男人微微的睜大了雙眼露出明顯吃驚的神情。那讓澤北感到心滿意足,兀自在內心嘲笑著『河學長連鼻孔都撐大了,果然是肌肉男會有的粗獷臉呢~以前湘北的10號是不是還叫學長「胖猩猩」形容的真精準耶!』

然而他卻忘了自己今天才與眼前這他判定是胖猩猩的男人舉辦了個小小的戶外婚禮。

 

河田聽聞到那句話時被徹底的震撼了,他從未想過澤北是這樣想的。

從小他就知道自己長得並不好看,對於所謂的戀愛或許有著少許憧憬卻也極度的認清自身的定位。沒能受到他人的喜愛是預料之中的事,但這樣的自己卻讓長相出眾的澤北榮治一見鍾情是嗎?

河田露出無可奈何的笑容,在那表情之下隱藏的更深的是不知從何而來的悸動與感動。

 

他慎重的抓握住澤北朝自己遞來藍玫瑰的左手,粗壯的手指將澤北的手連同藍玫瑰已經沒有刺的莖部一同包覆住。

那雙厚唇輕輕地親吻著澤北的手指,微垂著眼深情的凝視著人。河田深吸了口氣舉起左手,那隻左手的無名指上有著澤北在宣誓誓詞後替他戴上的銀白色戒指。

當他意識到時,才發現自己忍不住的伸手撫上澤北的右側臉龐。

那是對方最為喜歡的肢體接觸之一,果不其然當河田這麼做時換來了澤北用臉親暱的蹭了蹭他的掌心以及那體溫偏高的手輕抵上自己的指節跟手掌的舉動,當澤北的手指觸碰到自己戴著的婚戒那一處時令河田內心感到一陣溫暖漫過……

 

 

「唔。」

 

混沌不清的意識一下子的抽離,徹底的甦醒了過來。

河田躺在原位睜開雙眼,隨後眨了眨。映入眼簾的先是穿透遮光窗簾微微透了過來的明晃晃陽光,那夢境中撒上一層薄霧如夢似幻的婚禮回憶的光景大抵就是這麼來的吧。

意識跟身體都從那夢境之中一點一滴地回到了現實——與澤北榮治結婚後的隔日清晨。

 

腦內意識到了這所謂的現實,河田不住地笑了。

接著他注視著躺在身旁趴著、還陷在沉睡中的澤北,那傢伙雙手環抱著枕頭睡得一臉安然。河田小心翼翼地挪動著深怕吵醒人卻又想好好地、徹底地欣賞一下那張他從初次見面起就覺得好看的別緻臉龐熟睡時的樣貌。

 

光裸的背部露出了部分,經過長時間鍛鍊的結實肩膀及手臂線條徹底地展露了出來。

澤北熟睡著的樣貌襯著身後從窗簾縫隙間隱隱穿透過來灑落的陽光,如夢似幻到就跟方才夢境中的婚禮場景一樣。

 

「一見鍾情是嗎……」

 

河田雅史小聲的呢喃著,一抹溫和且溫柔的淺笑浮現在他臉上。

或許其實自己也是呢~對這總愛耍賴、任性、臉部表情特別多特別生動的麻煩傢伙一見鍾情。

 

這麼想著河田靠了過去伸手觸碰,粗糙的大掌輕柔的撫摸著那光滑的背部肌理。

厚唇不住的湊近輕輕地親吻了幾下,身下的人顯然是被打擾到了閉著眼輕哼了幾聲意思意思的挪動了幾下卻還不想醒來的樣子。

河田收回手改為撫上澤北的右臉頰,那跟昨天被忽然告白後他觸碰對方時相同的位置。

左手無名指上那枚冰涼無機質金屬製的婚戒染上人體體溫一下子就被熨溫,卻也同時將人給徹底喚醒。

 

閉著眼時安靜而寧靜,而當那雙總是閃耀、充滿著希望的閃亮亮雙眼睜開時卻又彷彿一下子將整個世界給徹底點亮……河田看著那逐漸醒來的傢伙內心不住的這麼想著。

他想自己也真是淪陷的夠徹底啊~~

若不是如此他肯定不會與這麻煩綁定、甚至昨天還舉行了個只有彼此內心自我束縛、認定毫無法條能定義給予證明的婚禮儀式。

arrow
arrow

    矢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