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9/9台北河澤不禁瑟瑟應援場個人交換。為擬動物化,所以是跨物種微愛情(?)

˙無道理可言,但就是想寫這個故事。

˙可以當成是繪本來看待~~

 

 

山王之森有很多很多動物居住著。

有黑豹、熊群、長頸鹿、斑馬、甚至還有賓士貓(?)當然也有兔群。我們今天的主人公正是一隻極為活潑好動的小白兔——澤北榮治。

 

澤北一家住在他們自己建造位於樹上的大房子。

早晨的陽光從歪斜的樹洞洞口灑落了下來,外頭傳來煎蛋的好聞香氣。還在夢境中的榮治抽動著咖啡色的小鼻子貪婪的吸著早餐的香味,鼻子又抽了抽不滿的皺了皺眉,而後他倏地睜開了雙眼。那是雙充滿著耀動光芒的靈活黑曜石般的大眼睛。

 

「今天是法式吐司耶!」

 

他大力的坐起身,迅速的下了床一咕溜的就將棉被摺好。從櫃子中抽出有著白色圓點的深藍色短褲套上,就啪噠啪噠的竄出了臥室。兔子跳躍的腳掌在地板上發出不小的聲響。

 

「喔喔榮治你醒啦~」

 

坐在木頭桌子旁,喝著咖啡看著報紙的阿哲對著他眨了眨眼睛。笑得一臉溫和及愉快。在廚房中正在煎東西的媽媽轉過身來看了榮治一眼,臉上是跟阿哲差不多的溫柔淺笑。

 

「哎呀~今天一樣早呢。」

 

見狀榮治歡快的跟阿哲和媽媽打了個招呼道了早安,隨後飛快地鑽入廚房。窩在媽媽旁邊看著鍋子中黃澄澄沾裹上蛋液的吐司們,那雙如同黑曜石般的黑色大眼睛閃閃發光。

媽媽發現了趁著空檔用空著的左手摸了把小白兔那好摸的頭部,榮治在大兔子的軟軟、舖滿厚厚兔毛的手觸上時,瞇著眼享受著媽媽略帶寵溺的撫摸。那雙豎立起來的黑色兔耳敏感的抖了抖。

見到兒子這副模樣,媽媽笑了笑。視線重新回到鍋內,將煎的極為漂亮的法式吐司鏟起放到早已擺盤好的盤子中。

 

「我端過去!!」

 

還不等媽媽吩咐,榮治拿起盤子俐落的踏下阿哲跟媽媽為了他專門準備的小階梯。

站在原地的大兔子眨了眨跟榮治極為相像的大眼睛,帶著笑意將鍋鏟放了下來。把圍裙鬆開擺放在一旁,默默的看著端著盤子小心翼翼的走向餐桌的兒子。哲治早已放下了報紙耐心的等待著小白兔過來,好不容易走到餐桌旁榮治舉高了手奮力的想要將盤子放到比他還高的餐桌上。

 

「啊!」

 

施力過久而有些腿軟的雙腳踉蹌了下,榮治無法控制的帶著盤子往後摔。

發出一聲驚呼,隨後能做的也就只有緊閉上眼高舉著雙手被動的迎接即將到來的重摔。他在內心期望盤子不會因自己的不小心而摔破,盤內的食物也是……

 

「嘿咻~」

 

長長的兔耳聆聽到阿哲那游刃有餘的嗓音,隨之而來的是他被拎住扶回地面。溫厚大手細心的撐著小白兔的後背,在看到他似乎已經能夠自己站穩後才鬆手。

戴著圓框眼鏡、有著一身淺棕色皮毛的大兔子露出和煦的笑容,伸出手拍了拍兒子的頭。

 

「小鬼,小心點吶~摔倒了可是會受傷的呦~」

 

榮治的臉上有些不甘冒出,他扁著嘴踮起腳把盤子放好才轉過身來面對著大兔子。

雖然不情願又想逞強而臉頰氣鼓鼓的,但小白兔還是好好的鞠了個恭道謝。隨後垂頭喪氣的爬上對於他來說有些高的木頭椅,乖乖的坐著等開動。

 

帶著素色運動髮帶的大白兔從廚房走了過來,她看著兒子那對平時總是精神抖擻挺立、此刻卻微垂著的長耳笑了笑。伸出手覆上榮治的頭,用著溫柔的力道一下又一下的撫過、梳理著那相當潔白的皮毛。

她看到對方平時白裡透紅、些微粉嫩腮紅的臉頰此刻渲染上更加紅潤的微紅。

那讓作為媽媽的她笑意更為加深,她大力的輕拍了小兔子兩隻長耳之間的頭部。收回了手從一旁的木櫃上頭的籐籃中拿出她今天煮早餐前剛織好的東西,略微的藏著走到那孩子面前蹲下。

 

「榮治。」

「……嗯。」

 

她喚著兒子的名字,得到了悶悶不樂的回應。

又笑了笑大白兔將藏在身後的編織物套到那孩子的頭上,那是一頂有著好看薄荷綠的毛線帽,帽沿混合著棕橘色和一點點桃紅、鵝黃。是適合兔子們戴,能隱藏住長耳朵的帽子。澤北榮治的黑色兔耳朵靈巧的被薄荷色的毛料編織物給徹底罩住。

彷彿是丈量過尺寸,特別為了他製作的。發覺到了媽媽的舉動和頭上莫名被壟罩包覆住耳朵的溫暖觸感,澤北榮治頂著淚眼汪汪的大眼睛抬起頭。

 

「媽媽……」

「榮治是愛哭鬼耶~幫忙很好但是要注意自己能拿多少、也要注意安全。」

 

大白兔蹲在那親暱的點了點小白兔那跟阿哲一模一樣的深棕色鼻子。

最後溫柔的幫他調整帽子的角度,那頂薄荷綠兔耳帽這下才終於服服貼貼的落在澤北榮治的頭上。

 

「榮治上次說想要把耳朵藏起來,所以媽媽做這頂帽子給你囉~」

「嗚……」

 

小白兔嗚噎了一聲撲到媽媽懷裡蹭了蹭,那只不過是他玩耍結束回到家後隨口說說的而已。

講著類似『把兔耳藏起來的話,就能夠偽裝成熊跑更遠跟更多動物玩耍了耶!!』、『好想要把耳朵收起來噢~』沒想到這樣的話語卻被媽媽記下來,還想了個很棒的方法。

 

「好啦~把眼淚擦一擦。」大白兔苦笑著,隨後跟一旁一直禽著明顯笑意的阿哲要了張紙巾。溫柔而細緻的將兒子那張哭得很醜的臉擦了擦,擦完後她伸出手指彈了下小白兔那被黑色皮毛覆蓋住的額頭。調侃的戳了戳榮治臉頰上的微粉色腮紅,「我把你那張臉生得那麼好看、帥氣,哭成這樣太浪費了~別哭了。」

 

像是覺得不夠似的,她又伸手用收攏的食指與拇指拉了拉兒子的臉。看著淚眼汪汪的榮治不明所以的表情,大白兔笑得相當開心。

榮治雖然搞不清楚狀況,但依舊乖巧的點了點頭。被媽媽拉著臉而無法好好發音,他只能勉強的用著被揉捏的不成形的嘴發出單音。

 

「嗚嗚嗚……豪~~」

 

最後大白兔的兩隻手掌緊貼著,玩樂般的擠壓讓小白兔本來帥氣卻哭慘慘的臉變得有些可笑。

那張臉讓阿哲跟媽媽徹底哈哈大笑了出來,阿哲甚至還很過分的笑到流眼淚。

看著看著澤北榮治也忍不住笑了。

 

「那可以吃飯了嗎?澤北榮治小朋友?」

 

大白兔揉了揉小白兔的頭接著把對方抱回椅子上,隨後站起身走回另一側自己的位置坐下。

榮治看了看媽媽又看了看阿哲,最後大力的點頭。

 

「嗯!」

 

於是山王之森、澤北一家的早晨總算就此揭開了序幕。

 

 

「阿哲!媽媽!我出門囉!」

「啊等等,哲治!把小兔崽子給抓回來,叫他等一下!」

 

澤北家的木門被大力推開,頭戴著毛茸茸薄荷綠毛線帽、極度有朝氣的小白兔站在門口一副下一秒就要衝出去的樣貌。

伴隨而來的是媽媽的吩咐以及他被淺棕色的大兔子給一把撈起,提回門內。

 

「嗚!阿哲你幹嘛啦!」

 

小白兔在空中蹬著腿,想掙脫大棕兔的掌控。然而無奈毫無作用,只能乖乖的被抓回客廳、落地後他就那樣對著阿哲大眼瞪小眼了起來。

然而還沒等任何一方開口,就聽到內裡傳來大白兔急促的腳步聲。頭戴素色運動髮帶的媽媽,拿著一個鵝黃色的格紋布包著的小飯盒衝了出來。

 

「榮治。」

 

難得媽媽這麼氣勢洶洶,澤北被激得打了個寒顫。

乖乖的仰起頭看著媽媽,大白兔將手中的小飯盒塞入他手裡。又蹲低身體調整了下那頂她這幾日費工編織的帽子,小白兔那對顯眼的黑色耳朵因為帽子的造型而顯得沒那麼高聳,帽沿那圈棕橘色混合桃紅跟鵝黃的毛線壓在兒子潔白的兔毛上顯得既亮眼又可愛。

那讓她不住的又伸手捏了捏榮治的臉頰,最後鄭重的交代著。

 

「雖然有帽子能喬裝成熊,但也別跑太遠知道嗎?」她撇了眼小白兔乖乖抱在懷裡的飯盒,仔細的解釋著,「裡面是苜蓿芽三明治,餓了的話可以吃。別玩太晚,太陽下山之前要回家。」

 

簡單的交代了幾句,大白兔用被毛茸茸兔毛給覆蓋住的掌摸了摸小白兔的頭才起身往後退開了幾步。榮治有些疑惑偏頭看了下本來站在一旁此刻卻走近自己的哲治。

 

「小鬼,戴這帽子滿不錯的嘛~」阿哲有些大力的拍了小白兔戴著帽子的頭好幾下,最後蹲下身。大棕兔那雙總是充滿著光芒的眼瞇起凝望進小兔子的眼中,似乎看透了些什麼卻不點破。只是拿起黃色的細繩套到他後頸上,環繞成圈最終在前方緩慢的綁了個蝴蝶結,「我幫你綁個領結,這樣看起來會更像熊。嘿咻~」

 

落下一句輕飄飄似乎意有所指的話,阿哲沒再多加停留。

俐落地站起身,用著像是催促也像是鼓舞的力道把自家兒子朝門口推去。那讓澤北榮治感到有些微妙,卻又說不上來是什麼。只能愣愣地回頭一臉困惑看著朝夕相處的家人們。

 

「快去啦!」

「記得要太陽下山前回來噢~」

 

澤北又看了幾眼,最後咬著媽媽給的包裹著小飯盒的黃色格紋布巾朝外頭的世界跳去。

沒幾下就鑽下高聳的樹幹,一眨眼就消失在兩隻大兔子的視野中。阿哲這時才露出略擔憂的神情,至於大白兔則一臉怡然自得的樣貌轉身就想進屋。

後方傳來悠悠隱含著擔心的哲治的聲音。

 

「你兒子戀愛了。」

「嗯、挺不錯的~但正確來說應該只是暗戀,真可惜……我本來想準備紅豆飯。」

「!那可是熊欸!」

「好啦好啦……船到橋頭自然直嘛~別吵了,快進屋。」

 

而此刻的小白兔正歡快的在森林中穿梭,完全沒想到他那自以為隱藏的很好的心思早已被父母給看穿。原先就有些微微紅暈的臉頰,此刻更是因為興奮高漲的心情而更深了好幾階。

他跑過一臉淡漠無精打采剛睡醒的賓士貓身旁。

 

「嗨~一之倉前輩早安!」

「嗯早。」

 

隨著澤北這句頗具有朝氣的話語落下,被這樣叫的賓士貓慵懶地回了個單音。隨後百無聊賴的撇了眼早已不知道跑多遠的小白兔背影。他打了個哈欠默默的在內心吐槽。

 

『薄荷綠帽子?哼~』

 

小兔子蹦蹦蹦的,一路往前跑。

跑過比他高了許多許多正優雅、慢條斯理吃著樹葉的長頸鹿身旁。

 

「松本前輩早!」

「早安。咦?」

 

松本長頸鹿愣在那,喃喃自語著。

 

「兔耳怎麼變短了,還變成薄荷綠?」

 

然而等他回過神來,想再多加確認時那隻敏捷的小白兔早已跑得不見人影。

這個疑惑也就只能先暫時擱置著。

 

小白兔繼續跑跑跑,穿過大草原。

經過一頭看起來很累很累,嘴唇偏厚的斑馬。斑馬正在啃著草,顯得一臉生無可戀的樣貌。

 

「野邊前輩~~~早啊!!!」

 

澤北跑過那頭斑馬身旁時,忍不住戳了下。

野邊前輩總是很照顧他也是能讓他感到徹底放鬆的學長,更重要的是~~每次被他戲耍時野邊學長的反應總是很有趣。

 

「啥?噢~澤北,早安。說過不要戳我肚皮了!」

 

然而當野邊斑馬鼻子噴氣抱怨著時,小白兔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

而野邊甚至沒能看清楚今天的澤北,他低下頭用蹄撥了撥草地。繼續他的早餐進食,不打算多加理會和思考那吵鬧不已的小兔子今天又再發什麼神經。

 

小白兔穿過大草原,準備進入另一片較為幽暗的森林。

這是他較少到來的地方……他徘徊在森林入口邊緣猶豫著。一般來說他總是再較為遠處的位置看著熊群——更正確來說是看著一隻臉頗大、有著厚厚嘴唇長相粗獷的熊。

他會觀察偷看他覓食、走動、睡覺等一切日常。只要這樣就感到心滿意足開心不已,但最近他發現那隻乍看頗凶狠的熊走出森林的次數變少了。

 

在好奇心以及想再多見見對方、有機會的話說說話也好的慾望驅使下,讓膽大又吵鬧的小白兔想了個喬裝成小白熊潛入熊群的粗劣計劃。

他本來還在思考該怎麼隱藏自己頭頂上那對不論形狀還是顏色都極度顯眼的黑色兔耳。

沒想到媽媽將他那天洩氣的抱怨都聽了進去,還特意準備這頂帽子。

他視線上抬,注視著垂在額前的毛料又低下頭拉著阿哲出門前替他綁上的黃色繩結。內心不住的有點愧疚感冒出。

 

「媽媽、阿哲謝謝,還有……對不起。」

 

他小聲地說著,最後抿著唇眼神堅毅地走入森林內。

轉瞬間陽光就被屏蔽了一大半,樹蔭帶來了趨近於寒冷的涼度。

小白兔縮著身體,神經繃得緊緊的。被厚厚的皮毛覆蓋住的腳掌小心翼翼地挪動著,一副深怕發出丁點聲音的模樣。

走了好陣子,澤北辨識出已來到他過往探險時所深入的最遠距離。再下去就是未知數了……

他記得這裡是那頭黑豹的領地……正當他這麼想著時,冷不丁的從暗處傳來詢問聲。

 

「你的黑色兔耳呢?」

 

澤北倏地僵住,他凝視著發出聲音的陰暗處。過沒多久一雙帶著少許銳利目光的黃色眼睛出現,隨後是逐漸清晰與那片黑暗分離開來的漂亮黑色皮毛。

 

「呃、深津前輩,早!」

 

澤北愣了愣隨後回神,彎下身鞠躬大聲地道早安。

黑豹幽幽的撇了眼,那雙眼中寫滿了無聲的戲謔。然而不論是臉上的神情還是嗓音都依舊平穩,他走到距離小白兔沒多遠的石頭平台懶散的趴伏了下來。

直到這時黑豹才主動打破略有些窒息的沉默。

 

「早。但小聲點pyon」深津黑豹舉起腳掌像隻貓般舔著,既優雅又銳利。而後他放下腳掌,凝視著眼前低著頭不敢起身瑟瑟發抖的小白兔。忍不住起了點戲弄的興致,「來找熊群?」

 

聆聽到這個問話,小白兔抖了一下。

沒收到答覆,於是黑豹抬起另一隻腳掌又舔了舔。

 

「是來找河田吧?嗯?噢~我說的是年紀比較大的那位pyon

 

依舊是一片寂靜,但小白兔抖得更加厲害了。深津感到有些有趣,他站起身伸了個懶腰隨後跳到小小的草食動物面前。

刻意的呼了口氣,惹得白白、幼小的脆弱生物露出快要哭的表情。

到這時他也感到玩夠了,親暱的蹭了下原先應該要是黑色兔耳、然而現在卻被造型有些奇特的薄荷綠帽子給徹底覆蓋住的位置。那頂帽子讓小白兔變得像是頭白熊,更讓深津一看就知道澤北打算做些什麼。

他能提供他適切的方向,卻又不至於貿然的就直闖熊群或是其他肉食動物的領地。

嗯……他想想……這時間河田兄弟應該會在河邊,對吧?

 

「熊群最近遷移到森林更深處的位置,你往前走600公尺應該會有些機會。」

 

扔下這句話,黑豹就走回那片陰影,緩慢地融入直到看不清楚為止。

澤北依舊感到有些害怕,但是……

 

「謝謝你!深津前輩!我下次再拿好吃的紅蘿蔔來給你噢~」

 

說完澤北又看了看那片黑暗處,然而黑豹彷若未聞。甚至像是不存在一般,沒有給出任何回應。小白兔洩氣的垂下肩膀,隨後又重新振作了起來。

他對著那片暗黑高聲喊著。

 

「那就說定囉?我先走了,掰掰~」

 

澤北喊完後轉身前又看了幾眼,但仍然沒等到對方的答覆。

他仰起頭看了看高聳遮日的樹之間隱隱透下來的光影,判斷著時間。最終他踏上往森林深處的旅途。而黑暗中趴在那,閉著眼入定的黑豹嘴邊有著一絲笑意。

 

「就說過小聲點了pyon……」

 

他並不介意吃幾根紅蘿蔔,即使黑豹是肉食動物也是。

深津瞇著眼睛繼續他的補眠大業。

 

小小隻的白兔在茂密的森林之間穿梭著,這裡與他跟阿哲和媽媽生活著的森林很不一樣。

安靜許多,也有些可怕。

隱藏著的兔耳在帽子特意提供的空間中悄悄地轉動、聆聽著周遭的動靜。

 

「這邊。」

 

小小的咖啡色鼻子抽動著,辨識出方位後迅速而安靜地朝著深津所說的地方前進。

黑豹指示的位置是河邊,他敏捷的找了個地方窩著。

 

「啊找到了……」

 

遠遠的是正在捕魚的身影,小小的白兔總算見到許久未見的棕熊。

他開心地偷看著渾然忘了注意時間。直到中午時分,顯然是感到捕獲量差不多了,河田熊對著較為靠近澤北這側的弟弟催促著。

 

「美紀男,差不多該回去了。」

「好的,大哥。」

 

躲在樹林草叢中的澤北,聽到這段對話感到一陣失落。

他還沒想好該怎麼混入熊群,甚至跟以往一樣連搭話的機會都沒有耶……正當澤北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時,面前的草叢不自然的抖動著。

突然竄出湊到面前的白熊臉,嚇了他好大一跳。整隻兔子往後彈,直接大力撞向後方的樹幹。

而當事熊似乎也嚇到,那張溫和的臉上有著滿滿的慌亂及歉意。

 

「啊……抱歉嚇到你,我只是想說要來撿點果實拿回家。」白熊邊道歉及解釋著邊溫吞的靠了過來想要查看澤北的狀況。隨後那頭白熊定睛看了看他頭上的薄荷綠帽子,接著露出略顯天真單純的笑容,「你的帽子好可愛噢~自己做的嗎?」

 

沒想到會有熊闖入他窩藏的地方,更沒想到會這樣對談起來還被稱讚。

澤北有些害羞的用雙手拉了拉帽沿。

 

「……我媽媽幫我做的。」

 

「哇~真好呢~我也想要一頂類似這樣的帽子。」聽到他的答覆,白熊的臉上有著欣羨的神情。隨後溫吞的嗓音繼續說著,「但上面的要更大更長一點,那樣會更像兔子……但我被大哥念這樣並不會讓我看起來像兔子。呵呵~也是齁~真可惜呢。」

 

澤北眨了眨眼睛,看著面前這頭極為高大卻個性溫和的大白熊。

思索著對方是否也跟自己一樣,想偽裝成別的物種。小腦袋瓜轉了轉,最後伸出有著一小搓環繞成圈的黑色兔毛的右手,輕拍了拍大白熊的肩膀。

 

「看起來不像也沒關係,我下次問問看媽媽能不能幫你做一頂。」

「真的嗎?那……」

 

正當大白熊還想說點什麼時,從遠處傳來棕熊的吼聲。

 

「美紀男你是在幹嘛?又去哪磨蹭了!不是說要回家了嗎!」

「啊糟糕……大哥在找我了。對了~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回熊群看看?你也是熊對吧。」

 

澤北榮治看著眼前溫吞名叫『美紀男』的大白熊,又撇了眼已經走遠的、他總是一直在偷看的河田熊。最後抿了抿唇下定決心,猛地抬起頭坦率的直視著美紀男。

 

「嗯!」

 

於是他跟著大白熊一起步出草叢堆,澤北感受到了棕熊瞇起眼打量著自己。那目光有些刺。

然而他還是鼓足了勇氣挺著胸,沒有打算要打退堂鼓溜走。

 

河田雅史看了看小小隻帶著薄荷綠帽子,看起來像熊又看起來不像熊更像是兔子的傢伙……等等……河田略壓低龐大的身軀湊近了些觀察,對方雖然低著頭但他覺得他認得這雙閃亮亮的眼睛。那貨怎麼跑來這?

察覺到了些什麼,河田雅史皺了皺眉轉頭看著自家弟弟,用目光無聲的質問著。

 

「美紀男?」

「大哥,他……他是我剛剛新認識的朋友。也是熊。」

「噢~也是熊是嗎?」

 

棕熊鼻子噴著氣,低頭掃視了下小隻的白色生物。

目光充滿了嘲諷、揶揄以及不信任,那讓澤北榮治感到既不服氣又難受。最終沒能忍住,他仰起頭直視著那應該幾口就能把自己吞下的大棕熊。兔腳不住的踏著地面,澤北挺起胸、中氣十足的對著那頭顯然是瞧不起自己的熊大喊。

 

「我是熊啊!!雖然比較小隻,但我是小白熊。」

 

河田詫異地看著突然發難自稱是熊的傢伙。

隨後嘴角弧度上揚,一抹有些侵略性的笑意上浮出現在那粗獷的臉上。

 

「隨便你吧,要來就來。被欺負我可不管你。」

 

扔下這句話,棕熊拿起塞滿捕到的魚的籃子甩到背上。就頭也不回地往森林更深處走。

小白兔看著那背影不自覺得忿忿地咬著下唇,而那隻兔腳依舊哒哒哒的猛踏著地。顯然是被氣到不行,站在一旁的美紀男有些不知所措,他看了看生氣的新朋友又看了看已然走遠的大哥。

感到有些奇怪,他還以為會被拒絕呢~

 

「我們走吧,大哥這意思就是同意了。」

「什麼嘛……」

 

小白兔碎念歸碎念,還是邁開了步伐跟著兩頭熊往森林內部走去。

他被帶回了熊群堆裡,雖然如自己的計劃一般但……當真的實際處在這時又讓身為草食動物的澤北榮治感到如坐針氈。他感受到滿滿的打量目光,讓他只能緊黏著前方的棕熊尋求安全感。好不容易走到熊群堆較為深處的房子前方,那裏似乎就是兄弟倆的家。

斜睨撇了眼緊貼著自己正在瑟瑟發抖的小白兔,河田熊翻了個白眼隨後將身上的東西卸除了下來。

 

「美紀男,你把帶回來的東西拿進去整理整理吧。」

 

在美紀男離開後,河田嚴肅的轉過身去凝望著所謂的小白熊。

他認得這傢伙,但他印象中是隻小白兔才對……老是在自己覓食、休憩時從遠處偷看,那對閃亮的眼睛和目光以及注視著自己時的感受河田都記得。他只不過是裝作不以為意罷了……有的時候小兔子沒來他還會感到有些嘆息,上上周熊群遷移到現在都還在忙碌及適應。

河田就沒能再抽出時間特地到另一頭去走走。也想著就這樣斷掉那微弱的牽繫也罷,畢竟他是熊而對方是隻兔子。

卻沒想到眼前這傢伙不知道該說是膽子極大有勇無謀,還是沒腦袋呢~總之,河田熊還真沒想過這隻小白兔會就這麼找了過來。

還真是個突如其來闖入生命中的驚喜啊……

 

「名字?」

「……澤北榮治。」

 

小白兔抱著被黃色格紋包裹著的飯盒扁著嘴,邊用腳蹭著地面邊心不甘情不願的回答。

棕熊微微的頷首表示聽到了。粗糙的熊掌抬起揉了揉被柔軟毛線及布料包裹住、原先應當是高高豎立起來的黑色兔耳的頭部,帶著似有若無的寵溺。

 

「嗯。我是河田雅史。」

 

眼前的高大棕熊雙手環胸報出自己的名諱。直到這時澤北總算知道了對方的全名,默默的在內心複誦了一遍。小小的喜悅如綻放盛開的橘色花卉在心頭上冒了出來。

他抬起頭,對著熊笑得一臉燦爛。臉上的淺粉襯著那張笑顏讓棕熊有些看呆了,小小的白兔用著跟對森林入口處附近的黑豹、大草原上的斑馬以及長頸鹿,還有那隻獨居在自家附近的賓士貓一樣的稱呼叫喚著面前的大棕熊。

 

「河田學長。河學長。」

 

沒想過會得到這樣的回應,棕熊傻愣在那盯著不知道為何笑得相當愉快的小白兔。

正當河田開口還打算說些什麼時,屋子旁的倉庫傳來類似木頭還有其他雜物大片掉落的聲響打斷了兩隻動物的對談。

 

「你先在這等一下吧。美紀男!你有受傷嗎?」

 

小白兔目送自己從許久以前就有些傾心的棕熊大喊著弟弟的名字踏入位於屋子側邊的倉庫中,那裏正散漫著陣陣的灰塵迷霧。

澤北聳聳肩聽話的乖乖站在原處等待,他過去的話也不能做什麼。畢竟熊都很重,他也拖不動美紀男……

抓著媽媽早上給的飯盒,澤北榮治開始細數著今天的收穫。

 

「嘻嘻~沒想到能夠對話、聊天。」

 

澤北小白兔輕飄飄地想著這是個極好的開頭,或許他之後能多來這幾次。

再和河田熊混得更熟,他也需要請媽媽幫美紀男做帽子!噢!那等等應該需要幫大白熊量頭圍齁~~

徹底沉浸在幻想中的澤北榮治,渾然不覺有數頭熊靠近自己。高大的身影們壟罩著小小隻的白兔。直到站在最前頭的熊用著低沉的嗓音開口詢問,他才從神遊中被拉了回來。

 

「你是新搬來的嗎?」

「!」

 

當澤北回神張開眼就看到湊得極近的熊,那頭熊這麼問著。

然而小白兔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到一動也不動更無法回話,見狀其他幾隻熊更靠了過來並且不停的你一言我一語的問話。一下子就將他團團圍住,連逃走的縫隙都沒有……

 

「小白熊耶~~真難得,這裡沒什麼白熊。」

「美紀男看到你一定很開心,雖然你好小一隻噢~」

「咦?你身上好香。怎麼有種好好吃的味道……」

「唔、真的有。」

 

幾頭熊圍著他,熊類的氣味瞬間濃烈了許多。其中還混合著讓草食動物感到難受的血腥氣味。

更過分的是不知道是哪隻還伸出舌頭舔了他好幾下,白色的、漂亮嶄新皮毛一下子就被熊的口水給弄得濕漉漉緊黏在身上。那讓澤北感到極度不舒服。

很臭混合著血肉氣息的氣味、被肉食動物包圍著的恐懼、舌頭溼答答的觸感……這些零零總總加在一起讓小白兔的雙眼開始漫起一層水霧。

 

「喂!你們在幹嘛!」

 

突然的,有些熟悉的怒吼聲從後方傳來。

團團圍住自己的幾頭熊瞬間一哄而散,小白兔癱軟跌坐在地上。緊繃的神經放鬆了下來,而後眼淚撲簌簌地不停掉落。他只能緊抓著早上媽媽交給自己的小飯盒。

生命受到威脅的可怖餘悸猶存,澤北後知後覺的感到極度的恐懼。

 

「……」河田站在對方身旁隱隱的砸嘴,隨後像是下好了決定轉頭對著弟弟交代著。「美紀男你在家陪爸跟媽,我把這傢伙送回去。剩下的回來再說吧。」

 

交代完畢後棕熊俯下身,張口輕咬著那小小隻、抖個不停還在哭哭的小白兔。確認有確實咬穩後才站起身。

對方輕微的掙扎著,那有著一圈黑色兔毛圍繞的右手顫抖地朝著後方的弟弟伸出。像是想要拒絕他的強制送離,當然這樣的反抗是沒意義的。河田鼻子噴氣有些不爽。

 

「啊?噢好的。那……澤北、下次見喔。」

 

敦厚的大白熊顯然是方才在倉庫透過大棕熊得知了新交的朋友的名字。

他站在屋子前方,輕輕揮著手道別。澤北只能用帶著濃濃鼻音的聲音對著美紀男大喊。

 

「嗚嗚嗚……雖然還沒量頭圍,但我會請媽媽做的。要等我噢~」

 

聽到他這麼說,白熊那雙小小的眼冒出璀璨的光芒。

被含咬著強制遣返,澤北感到既難過又失望。他在棕熊的嘴巴之間哭得唏哩花啦,抓握著的小小飯盒隨著河田熊走路的步伐晃動著。

他們步出了熊群群聚的聚落,回到了河邊。然而河田學長顯然相當明白澤北的小小心思,並未鬆口將他放下。反而是繼續咬著朝森林外走。

察覺到河田熊堅定的決意,澤北開始撕心裂肺的抗議著。

 

「我就是熊!!我要跟你一起生活!不要趕我走!」

「……」

「嗚嗚嗚~我不要回去……拜託……」

 

面對小白兔的苦苦哀求,棕熊全然的無動於衷。

他輕咬著他穿過黑豹所在的棲地,面對不置可否趴在那一臉興味盎然地觀察著他們的深津無言的翻了個白眼。鑽出這片森林後,陽光一下子又明朗了起來。

遠處總是頂著一張看似生無可戀表情的野邊斑馬看到他們這一熊一白兔的組合,吃驚的張大了嘴。本來咬著的草全數掉落在地。

 

河田沒理那隻斑馬,依舊是雄赳赳的繼續往前走。

經過長頸鹿的棲息地,本來正在酣睡的松本長頸鹿看到他們睜大了眼。河田依舊不予理會,最後是穿過那隻獨居的賓士貓的所在。

貓咪輕巧的從高處跳躍落地,還用著淡然的語氣調侃著那隻小白兔。

 

「呵~被送回家了是嗎?」

 

落下這句話,一之倉賓士貓就離開了。

然而河田熊知道那隻貓這時間會出現在這略為偏離對方棲所的位置,是不著痕跡的在關注著澤北有沒有回來。

這隻小白兔顯然是對於周遭的守護,毫無察覺。

 

『還真是笨哪~』

 

河田的厚唇輕勾起微微的弧度。

他咬著兔子走得更遠了些,他要帶他去自己在這片靜謐、寧靜的森林中的秘密基地。他們穿過大片的樹林,沿著峭壁往上攀爬直到達到一個位於高處隱蔽的石洞。

到了那裏他才鬆口將一路上哭個不停、沒完沒了的小白兔放下。

 

「嗚嗚嗚……河學長、不要走……」

 

一鬆口那隻兔子就緊黏了過來,糊得滿臉的淚水鼻涕就那樣全數裹上自己深咖啡色的皮毛上。那傢伙把臉徹底埋入他的懷裡,見狀河田緩慢而溫和的朝後坐了下來,打算陪著澤北榮治、讓那傢伙徹底的發洩委屈的情緒。

 

棕熊伸出熊掌,將那隻兔子戴著的薄荷綠帽子給拉掉。

收攏在內總是挺立的黑色兔耳『唰~』地冒出,那讓河田熊看了不住的輕笑。

 

『這樣才對嘛~』

 

一開始是注意到草堆中老是冒出轉動個不停的黑色兔耳,然後是那閃亮亮的目光。

接著他會細數那對耳朵出現的時間以及頻率,更多少在心中期待著每周幾次來到這的時光。他會默默的做著自己的事,同時稍微分神看看那隻兔子是否又跟著自己。

他們總是這樣一同享受著午後的時光,誰也沒說破。而他本以為那樣溫暖、柔和的日子會隨著熊群的遷徙就此消逝。卻沒想到這頭小白兔如此的勇敢。

那麼他……就跟以前一樣每周來這也不是不行。

 

「別哭了,看看外頭。」河田推了推埋在自己胸口處哭得很醜的傢伙,示意要人轉頭看向洞口外,隨後他用著平緩的口氣說,「這是我的秘密景點,這裡的景色相當的漂亮。」

 

澤北聽話的抬起頭,跟著河田的視線一同往外看去。

位於高處的洞穴能夠將自己居住的這片森林給盡收眼中,湛藍的大片天空、茂密的森林、溫和的草食動物們……

小小的白兔被眼前的美景給震撼到,眼淚還掛在眼角、但那張臉滿滿的都是感到驚喜的神色。

見到這樣的神情變換,河田感到有些得意。

他抽身往後退開了些。小心翼翼將那頂帽子摺疊好,擺放在一旁。他有大致聽美紀男說了下,知道這頂顏色可愛的薄荷綠毛線帽是澤北的媽媽編織給澤北的。

看到帽子的構造,再看看此刻面對著洞外開心愉悅轉動個不停的黑色兔耳。河田不用問也知道這頂帽子的作用是什麼。

於是他默默地嘆了口氣,深感澤北榮治的媽媽也是夠心大。

 

兒子這樣追著一頭熊到遠處的肉食動物們的棲息地,還幫著澤北打掩護。

要是對象不是他而是別頭熊,那麼眼前這隻活潑好動、有著一對靈巧的黑色兔耳的小白兔今天說不定就回不來這塊棲息地了……

微垂著眼,河田內心冒出了點點歉意。

然而那沒心沒肺總是歡樂到不行的小白兔,並未察覺到棕熊的心思。兔腳愉快的踏著石洞地面,欣賞著外頭的景色。

情緒切換之快,令河田感到不可思議。

 

彷彿察覺到了自己注視的目光,白兔回頭逆著光對他舉起用鮮明好看的黃色格紋布料包裹嚴實的飯盒。那張臉上浮現出河田不知道自己是何時喜歡上、極為愛看的笑容。

 

「啊!河學長肚子餓不餓,媽媽有幫我準備苜蓿芽三明治噢~一起吃吧。」

 

小白兔歡樂的拆開布巾,河田走了過去鼻子噴著氣。

寬厚的熊掌輕撥著那塊布巾以及飯盒。在看到內容物時調侃的說著。

 

「是草。」

「不是!是苜蓿芽!而且還有麵包跟起司噢~諾」

 

不置可否的接過小小、毛茸茸的白色兔手遞過來的三明治。

河田熊聳聳肩在另一側坐了下來,看著外頭的大片景色放空、吃起了那他覺得都是草、但頗好吃的素食料理。

 

吃完後,河田在小洞穴中窩成一團打算睡個午覺。

而澤北收拾好後,歡樂的奔跑了過來一頭栽進他蜷縮起來的腹部躺倒了下來,一副打算就此入眠的樣子。

河田熊略為的睜開眼撇了下,鼻子噴了噴氣沒打算說些什麼。反而更加地收攏龐大的身軀。讓小白兔能窩得更為舒適些,河田這樣的行為某程度也算做是默許了。

感受到了,澤北將臉及身軀更加埋入那有些微刺的熊毛中。小小的手手則抵著棕熊的巨大臉部,那讓他感到頗安心。於是他打了個大大的哈欠後,輕閉上眼。

 

在半夢半醒之間,他聆聽到被自己當作棉被團的棕熊輕聲說著。

 

「以後別跑去對面的森林了。每周就在這碰一次面吧,我會來陪你的。」

 

聽到了呢~~

黑色的兔耳擺動示意著,澤北沒睜開眼他只是笑嘻嘻地將自己更窩進河田略柔軟而溫暖的腹部中。

 

偽裝成熊進入熊群很可怕,可是他也因此獲得了河田的承諾。

小小的兔手不自覺得的將熊的皮毛抓握著,他們一同在洞內進入夢鄉。

 

噓~別吵醒他們。

距離小白兔該回家的太陽下山之前,還有一點點時間。就讓他們好好睡一覺吧。

 

arrow
arrow

    矢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